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仨男孩河边玩水 一人不幸溺亡 提醒:河边玩耍应远离危险区域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16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15日下午2点多,在市区交通路沙河大桥东侧不足100米的河边,三个十几岁的男孩在玩水过程中,其中一人掉进水里。事发后,“110”“119”“120”救援人员以及专业打捞队赶来搜救,但遗憾的是落水男孩被找到时,已失去了生命体征。



    【突发】
    沙河有人溺水
    昨日的漯河,天气炎热,最高气温达到了37度。下午2点多,记者接到市民爆料,在交通路沙河大桥东侧的沙河边,有人溺水。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一些市民正在焦急地等待救援结果。
    顺着一处台阶,记者来到河边,溺水的位置就在附近。在台阶上,记者看到两件衣服和一部手机,据警方人士介绍,这是溺水者的物品。
    “溺水者是一名男孩,今年14岁,舞阳人。”现场民警说,据初步调查,当天下午,男孩和两名同伴来到事发地,玩水过程中,男孩突然掉入水中,两名同伴赶紧呼救,并拨打了救援电话。这两名同伴也是十几岁的男孩,目前已经被警方带走进一步询问。
    “唉,我要是早来一会儿就好了,说不定能伸手救一把啊。”现场一名围观男子说,他会游泳,当天下午他来到河堤处纳凉。走到事发地时,看见台阶下聚集了一些围观者,得知是有人溺水后,他跑下台阶,但已经不见溺水者的身影了。

     【搜救】
    多方救援人员赶来
    市公安局沙北分局沙北社区警务队距离事发地最近,接到报警后,警务队当即派出警务人员,带着救生圈和绳索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溺水男孩已经不见踪迹。形势十分危急,辅警闫帅顾不上脱掉衣裤,跳入河中,在男孩落水位置附近进行搜救。搜寻了一段时间后,未找到男孩。
    在闫帅搜救的过程中,“119”消防官兵也赶来增援,“120”急救人员也在现场待命。
    下午3时许,搜救正在进行时,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雨点又大又急倾盆而下,现场搜救人员被浇得浑身湿透。
    随后,一只专业打捞队也驾船赶来增援搜救。

    【不幸】
    男孩被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
    昨天下午4时许,溺水男孩的家属接到警方电话后,匆忙赶来现场。
    据家属介绍,男孩是和朋友来市区打工,才离家两天,就发生了意外。
    下午4点30分左右,搜救人员发现男孩,迅速将其打捞上岸,但经“120”诊断,他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孩子全身僵硬,仍然保持着奋力挣扎的姿势,唉,这一幕让人痛心。”现场一名“120”救护人员透露说。
    截至记者发稿,此事的善后工作仍在处理之中。

    【提醒】
    水情复杂 远离危险水域
   “河水最近涨了一点,此处的水深有六七米,而且岸边非常湿滑,长了青苔,下面的水情很复杂。”跳河搜救的闫帅向记者介绍了搜救时观察到的水情。
    “这段时间,天气比较炎热,在河边玩耍时,一定要远离危险区域,尤其是儿童和少年,最好在家人陪护下来河堤。”闫帅说,在河堤不少地方都竖立了禁止下河游泳的警示牌,希望广大市民一定引起重视,千万不要贸然下河游泳。(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