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8-09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明单位创建是一个单位精神面貌的综合反映。成立近三年以来,临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始终坚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交通执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思路,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以推动交通执法事业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着力构筑精神高地,有力促进了交通执法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宣传教育 夯实创建基础

  今年以来,临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通过举办“让我们与阅读同行”活动,培养干部职工读书兴趣,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都争先”的浓烈学习氛围;通过文明交通行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培养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开展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增强守法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业务本领,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氛围;积极组织“道德讲堂”活动,号召干部职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执法所举办“关爱干部职工健康”中医诊疗活动、第一届职工运动会,保障健康,丰富生活。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所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业务素养得到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得到增强,为创建文明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精准扶贫 履行社会责任

  扶贫攻坚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命题。响应组织号召,执法所派遣科级干部杨俊峰进驻临颍县陈庄乡后研岗村担任第一书记。

  进村之后,杨俊峰亲力亲为,深入每一户人家了解家庭情况,把党的理论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村民。同时,他先后为村子申请修路项目,为村民提供栽培技术,带领大家增收致富。

  逢年过节,执法所便组织班子成员到后研岗村走访慰问,为村中的困难户送去紧缺物资,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尽最大能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开展志愿服务 共享文明成果

  为倡导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执法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组织志愿者到中心汽车站、黄龙湿地公园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守卫青山绿水,有计划地组织志愿者到黄龙湿地公园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地面、草丛中的垃圾。

  为传播“文明上网”的理念,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各网吧,查看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有无人员疲劳上网,并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漯河好网民规范》等宣传材料。

  组织志愿者到结对社区新居苑、建业桂园小区,发放小区文明公约,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宣传材料,并对小区进行清洁整理,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临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的志愿者队伍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还传递了文明精神,让大家共享文明成果。精神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临颍交通执法人将一如既往,青春奉献交通崛起,激情书写执法篇章!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