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上半年我市住建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8-14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 肖)8月11日,记者从市住建委2018上半年工作讲评及“漯河为中原出彩增添浓彩、市住建委怎么办”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市住建委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奋力作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亮点纷呈。

     城建项目顺利推进。据了解,2018年我市主城区纳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工作台账的项目共247项,市住建委直接负责的项目有55项。其中,牡丹江路、岷江路、太白山路沙河桥工程已建成通车;龙江路绿化工程、文化路等6条供热管网建设已完工;计划新开工棚改项目5个,已开工4个,其他未完工项目正有序推进。

     环保攻坚成效显著。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机构,牵头起草《漯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漯河市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等十多个文件,全面动员并督促各县区强力推进工作。目前,全市200座公厕已全面开工建设,已完成18座;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在全省上半年人居环境督查考评中位居第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在全市组织开展土石方作业、楼体垃圾清理、拆迁工地抑尘、建筑垃圾清运四项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推行土方作业申报制度,持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目前,全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8个100%”扬尘防治规定,扬尘治理取得新成效。

     住房保障项目强力推进。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建设,21个续建项目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公租房装修招标工作,回购公租房项目3124套,受理2521余户新申请家庭,常态化选房分配1085余套,办理退房144户、入住手续298户,续签租赁合同5090户,进一步满足了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建筑市场监管更加有力。加强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资质管理,强化勘察设计市场、工程造价、项目招投标管理,完善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交易平台、行政监督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治理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专项行动,规范建筑企业依法依规施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台《建筑市场和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管理暂行办法》等十多个文件,发布建筑企业信用体系“红黑榜”,初步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格局。

     物业管理日趋规范。强化物业行业监管,全方位学习宣传《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出台《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办法》,启动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修订完善《漯河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完成房屋安全鉴定420多项,鉴定面积近4万平方米,上半年归集维修资金5181.43万元,批准使用470.24万元。

     “放管服”改革力度空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前置条件,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实现了审批流程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目标;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对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进行战略重构,组建成3个服务中心。同时按照做大做强、战略重组、职能兼并、激发活力的原则,组建市政建设集团,建立并完善运营机制,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