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挂职干部王凤林:找重点抓关键 力促脱贫摘穷帽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8-08-03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省人社厅选派王凤林到省定贫困县舞阳县挂职,分管脱贫攻坚方面工作,两年多来,他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突出脱贫攻坚这个重中之重,抓推进, 强攻坚,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4月份,舞阳县正式脱贫摘帽,成为我省第一个成功摘帽的省定贫困县。这段时 间,舞阳县正在开展针对贫困户脱贫之后的回访工作,王凤林带领一组工作人员来到文峰乡李斌庄村的就业基地与脱贫户面对面沟通,了解情况。

  李斌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爱民:每天基本工资就是60,加个班十块,一天就是70块钱左右。

  王凤林今天所到的华宝食用菌公司,是舞阳县农业龙头企业,在政府的扶持指导下,2017年,这个企业共投资2000万元,在4个乡镇新建食用菌扶贫园区,每年 可实现产值1600万元;同时,该公司立足企业发展,实施到户增收项目,带动贫困户2636户。

  河南华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强甫:为了让贫困户更大程度的吸引他们进园区务工,我们在1500这个基础工资的基础上,对贫困户进园区务工上浮25%到 30%,截至目前我们给贫困户的分红以及务工的工资已经达到了730万元。

  作为省定贫困县,2014年,舞阳县全县有贫困村11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114户50139人。王凤林深感重任在肩,他拿出了“拼命三郎”的劲头,一心扑在工 作上。通过不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他理清了工作思路:舞阳是个平原县、农业县,产业优势不明显,实施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既见效快,还管长远。

  2017年8月,在王凤林的协调下,省人社厅首次把转移就业招聘会开到了县里,为舞阳带来3700多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发挥自身专长,他牵头制定了“ 四个一批”的就业扶贫方案,针对不同情况的贫困群众因人施策,帮扶上万名群众实现就业。

  挂职干部 王凤林: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最大的民生,通过实施创业就业扶贫,能够有效的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更多具备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事 干、有活做,能够实现人尽其能,才尽其用,可以让贫困户依靠自己的劳动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进而实现奔小康。

  目前,舞阳县现有大型扶贫就业创业基地15个,各乡镇改造建成扶贫就业基地63个,吸纳就业1900人。同时,770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异地转移就业,安置就业贫 困劳动力3000多名,1.38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脱贫攻坚战中,舞阳县把每周四定为“扶贫日”,要求各级干部坚持入村一天、住村一晚,王凤林也是不打折扣。住村的时候他经常走街入户,和贫困户 一起找问题、想办法。

  舞阳县马村乡党委书记 王二星:工作上非常有路子,做人没架子,老百姓非常佩服,在工作过程中,它既是指导员,又是战斗员,经常深入到扶贫一线,可以 说是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他工作的指导下,我们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王凤林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杜海欣,家有6口人,因妻子患病,进入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王凤林对杜海欣一家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根据政策安 排了到户增收、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帮扶措施,并对他家有劳动能力的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转移就业2人,2016年杜海欣一家顺利实现脱贫。

  杜海欣妻子王喜英:待俺真是不错,啥事都给我们解决的心里可得劲儿,给你送东西送吃的,各方面,我觉得就像自己家里人一样,真是满意的很。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舞阳县实现4.38万贫困群众脱贫,114个贫困村退出112个,贫困发生率降至1.19%,今年4月17日,省政府召开 新闻发布会宣布,舞阳继兰考和滑县之后,成为我省第三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挂职干部 王凤林:脱贫攻坚是一场大考,本身没有什么捷径可寻,作为一名挂职干部,我只有踏踏实实的扑下身子,敢于担当,把中央的政策、省里的部署、 本地的实际结合起来,落到实处,真扶贫、扶真贫,不辜负时代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真刀真枪的把各项工作任务抓深、抓细、抓落实,才能向党和群众交上一 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