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丈夫突发脑溢血离世,好媳妇王永丽——悉心照料公婆 独自撑起一个家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9-21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丈夫因病去世,她一个人独自撑起家,不光供13岁的儿子读书,还照顾婆婆和偏瘫的公公。她就是家住郾城区沙北街道昆仑社区芙蓉里小区的王永丽。说起她,很多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好媳妇。9月17日下午,记者进行了采访。

  幸福家庭突遭不幸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王永丽家里时,她和婆婆孙喜梅正在看电视。见记者来采访,王永丽赶紧搬来一个凳子。待人热情,做事麻利,是记者对这个女人的第一印象。

  王永丽今年40岁,她的婆婆孙喜梅今年68岁。说起自家的儿媳妇,孙喜梅一个劲儿地夸着说:“永丽比亲闺女还亲。”

  听到婆婆的夸奖,王永丽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公公和婆婆就是我的父母,照顾他们不是应该的嘛。今天刚好不上班,就在家里陪婆婆。”

  2003年,经人介绍王永丽和苑小洋结婚。2005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了。收入虽然不高,但一家人过得幸福美满。

  可是平淡幸福的生活在2017年4月被打破了,王永丽的丈夫苑小洋突发脑溢血,撒手人寰,留下她和儿子,还有公公婆婆。家中失去了顶梁柱,王永丽毅然挑起重担。一年多来,她独自撑起一个家,悉心照料年迈的公公婆婆。

  “当时我感觉天都塌了,在医院哭得瘫在地上,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但是我如果不振作,这个家就垮了。我就强打起精神,打理丈夫后事,还要安慰同样承受着丧子之痛的公公婆婆。”回忆起那段艰难的时期,王永丽忍不住红了眼眶。

  悉心照顾公婆

  王永丽文化水平不高,为了补贴家用,她跑着卖保险、在超市做促销员……

  “在超市做促销员,有时候一站就是一天,回家后腿脚都是肿的。但是看到儿子和公公婆婆后,就感觉不累了。丈夫走了,我得撑起这个家。”王永丽告诉记者。

  王永丽的丈夫去世后,公公婆婆也曾劝她趁年轻再找一个。可是,善良的王永丽并没有再找,而是选择赡养公公婆婆,把13岁的儿子养大成人。

  “也不是没想过,但我放不下这个家。”王永丽告诉记者,如果改嫁,公公婆婆怎么办。

  “2010年,公公因病偏瘫,腿脚和手有些不利索。如果我改嫁了,婆婆年龄那么大了,一个人也没办法照顾公公。”王永丽说。

  “永丽从进门,我俩没有红过脸。虽然我儿子不在了,但是永丽对我和老伴儿还是像以前一样好。我老伴儿腿脚不利索,永丽也从没有不耐烦,反而更加细心照顾。我都看在眼里,也把永丽当亲闺女一样。”孙喜梅说,“这不,我平时身上穿的衣服和鞋子,家里吃的,都是永丽买的。我和老伴儿都没有操过心,家务活也是。永丽下班看见我在做饭,就赶紧洗手抢过去。永丽真是个好媳妇。”

  王永丽安慰婆婆说,她还年轻,吃点苦没什么,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就好。“作为儿女要尽量满足他们,老人嘛,不就图个顺心。”王永丽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