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节水办抓好党建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26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 肖 通 讯 员 辛华锋)今年以来,市节水办按照“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党员队伍,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建设思想阵地,夯实党建基础。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该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根本目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丰富创建活动,增强党建活力。针对单位年轻党员较多、思想活跃、充满活力、工作热情高的特点,该办采用灵活有效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比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教育影片,听取讲座、报告会等方式,定期举行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完善“三会”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和讨论有关事宜;组织开展“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 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庆“七一”、“学习新党章、树立新形象”“一支部一品牌”创建、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丰富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

  突出党建亮点,重视党员培训。扎实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市节水办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该办一方面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深化教育培训效果。在培训方式上,采取以上党课为主,分级负责、分级教育管理的办法。在培训阵地上,充分利用市委党校、党员电化教育等平台。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上,推行党员目标管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另一方面,健全制度,规范教育管理行为。该办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行为,从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移,离退休党员管理,不合格党员和违纪党员的处理、责任追究等各方面进行规范,制订相应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同时,对党内组织制度、党员定期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以上,每月正常组织活动一次以上,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同时,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实行层级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每年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更好地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促使广大党员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工作。

  丰富活动载体,凝聚党建合力。为丰富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该办丰富活动载体,举办唱红歌、优秀党员事迹报道、为老党员庆生、为贫困党员送温暖等活动,并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同时,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该办组织党员积极投身食博会、创建文明城市、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既锤炼了队伍,又促进业务工作快速、有力落实。同时,将微信、QQ等现代网络平台作为宣传载体,开设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宣传专栏,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市节水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