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战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12 10: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城建设提质动员会上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是战斗,是总体战、持久战、攻坚战,提升这方面的认识,是做好工作的思想保证。并强调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坚持一个中心、贯彻“两大理念”、提升“三个认识”、做好“四篇文章”、狠抓“五个重点”、实现“六个融合”、强化“七个保障”。

  坚持一个中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创建促提质。这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根本目的和价值追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持续增强广大市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贯彻“两大理念”,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文明”一起抓的理念。这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根本方向和基本要求。要以此统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站位全局、统筹协调抓创建促提质,推动城市不断高质量发展。

  提升“三个认识”,这是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重要思想基础。要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是一场总体战、持久战、攻坚战,提升城市和市民文明水平、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永远在路上,坚持长短结合,既要立足当前实施攻坚,又要着眼长远持续作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做好“四篇文章”,就是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和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这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核心内容,必须切实把握、做足做好。

  狠抓“五个重点”,就是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环境污染治理、城市管理提质、文明素质提升。这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牛鼻子”。要在基础设施上着力“治欠”、在公共服务上着力“治差”、在生态环境上着力“治污”,在城市管理上着力“治乱”,在文明素质上着力“治低”,促进城市全面发展。

  实现“六个融合”,就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的融合、城市和农村的融合、新城和老城的融合、地上和地下的融合、硬件和软件的融合、宜居和宜业的融合。这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健康推进必须把握好的重大关系,必须综合考量、统筹推进、融合发展。

  强化“七个保障”,就是思想、组织、机制、作风、人力、土地、资金的保障。这是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目标任务的必要条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工程事关全局和长远,任务艰巨而繁重,必须强化综合保障。

  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新的发展任务。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要求,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实施百城提质建设工程的决定。在上一轮的创建工作中,我们已打下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有理由、有责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新一轮的攻坚,成功实现既定目标。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才会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