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窗受理 限时办结 统一发证 费用全免 我市企业开办更便捷高效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28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谭晓瑞)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在实施“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证照分离、注册登记“一次办妥”等改革措施后,又在9月份,牵头启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企业开办“一次不用跑、一分不用掏、三天全办好”的改革目标。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6386户,同比增长170.17%;截至9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146158户,同比增长45.57%,新登记增速及总量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一窗通办,企业最多跑一次。通过各个部门内部流程再造升级,实现涉及企业开办四个环节一窗受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大厅,将申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申领税务发票、办理社保登记等事项统一集中到企业开办大厅,变四个部门“分头跑,挨个办,多次交”到“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交一表”,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发证。

    一减到底,最长三天办好。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材料,有效解决企业开办程序繁、时间长的问题,实现企业“快入准营”。工商部门将企业名称核准、受理登记、材料预审、设立审批四个环节压缩为一个环节,实现“一人通办”,同时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企业住所承诺申报制、下放企业冠省名称核准权至各县区,营业执照办理1.5天内完成;公安部门将办理公章刻制备案、公章刻制流程合并,公章刻制0.5天内完成;税务部门将发放税控盘及新办涉税企业信息补录、税种核定、申领税票等事项一并办理,申领税票1天内完成;社保部门优化企业社保服务流程,数据信息即时传送。

    一网互联,企业一次不用跑。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网和工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在市政府服务网开发构建“市场主体信息实时共享”平台,实现工商登记信息与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信息数据的实时推送共享、各环节同步并联办理,以此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环境下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应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提交、网上办照、网上刻章、网上领税控盘、网上办理社保登记,实现“零见面”“一次不用跑”。

    一分不掏,开办费用政府全包。免除企业开办环节的所有涉企费用,让“零成本”办企业首次成为现实。市政府承担新办企业公章(仅限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税控设备及寄递费用,实现企业开办一分不掏,政府全包。按2018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企业4336户,户均852元的成本计算(其中公章刻制360元、税控盘480元、市内每份邮寄12元)估算,预计全年政府承担企业开办费用近千万元。

    一站服务,多维度满足企业需求。在企业开办大厅开辟专项服务窗口,指定业务专员免费为企业提供政务咨询、业务指导、办证帮办等服务,同时开设免费邮寄送达窗口,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将办理的工商执照、企业印章、税控设备、税务发票送交免费邮寄通道,申请人可选择自取或由专人负责免费邮寄至企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