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母亲患病卧床 女儿悉心照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11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现在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能听到母亲再叫一声我的名字。”吴丽娜今年37岁,她的母亲成为植物人已有4年,每日她悉心照料,不辞辛苦,就是希望母亲能早日苏醒,再和她说说话。她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12月10日,在召陵区燕山路春和家园小区,记者倾听了她的故事。

  母亲患病成植物人

  在春和家园小区吴丽娜家中,记者看到她的母亲躺在一间卧室内,里面开着空调和加湿器,温度适宜。门口摆放着一个柜子,里面放满了药品,吴丽娜只要瞄一眼药品盒子,就能快速说出药名和药效,每隔一段时间,她都要盘点一下家中的药品,及时补充。屋内放着两张床,一张单人床,一张和医院一样的病床,吴丽娜的母亲就躺在病床上,身体瘦弱,还插着各种管子。

  “我母亲身边一刻都离不开人,晚上照顾她的时候,我就睡在这个单人床上。”吴丽娜告诉记者,母亲有时会睁开眼睛、小幅度地扭头、瘪嘴,但对说话声、触摸,都没有反应。

  吴丽娜的母亲侯喜梅今年62岁,2014年春节,突患脑溢血,经过手术,左半边身体行动不便。当年10月,还在康复阶段的侯喜梅疾病复发,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经过救治,侯喜梅被确诊为植物人。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吴丽娜略有些伤感。

  女儿床前悉心照顾

  侯喜梅和丈夫只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嫁到了外地,每逢周六、周日回家照顾,平日里,由大女儿吴丽娜照料。侯喜梅插着胃管,只能进流食。由于她突发脑溢血前,患有高血压,吴丽娜每天都会将一粒治疗高血压的药掺入食物,做成流食。为了保证营养,每餐的食物,都是吴丽娜精心搭配的。

  “我母亲插着气管,每天要固定几次给她做雾化、吸痰。”吴丽娜说,为了防止久躺导致身上长褥疮,也为了让母亲躺得舒服一些,每隔两个小时,就要为她翻身。

  一边和记者聊天,吴丽娜一边手法娴熟地为母亲做雾化、吸痰,做完这一切,她抚摸着母亲的头发,一下一下地梳理着,向母亲诉说着一天的事情。“不仅是我,我父亲、妹妹、妹夫,还有我的两个孩子,只要在我母亲旁边,就会不停地和她说话,摸摸她,这样对她恢复意识有帮助。”吴丽娜说。

  对于母亲如今的情形,也有一些人劝吴丽娜放弃,但她和家人一直坚信,母亲一定会好起来的。在吴丽娜心里,母亲一直是勤劳、善良的人,父亲早年因为工伤,一条腿残疾,母亲不仅要照顾她和年幼的妹妹,还要照顾父亲,为一家人操碎了心。“我母亲是个坚强的人,我相信她一定会挺过来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她能再和我说句话。”吴丽娜说,她觉得母亲是有意识的,只是无法开口说话,因为有时她和母亲说话,母亲会扭头看着她,“每次她看我,我就觉得特别欣慰,也更有信心,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醒的。”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