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从事家电维修近30年,47岁张银坡——待人真诚技术高 顾客把他当朋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12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47岁的张银坡在市区衡山路经营着一家家电维修门店,从事家电维修近30年来,他诚信经营,凭着用心和真诚,赢得顾客称赞,至今依然有多年前的客户穿越半个城市来找他维修。

  诚信经营收费便宜

  近日,记者来到张银坡的维修店时看到,他戴着老花镜正在为客户维修电视,一手拿着电烙铁,一手还时不时调整旁边的台灯。

  张银坡一边修理一边告诉记者:“这台电视是一名60多岁的老客户的,老人家去售后问了问,修修得五六百,我检查了一遍是一个小零件坏了,稍微费点事,在我这也就100多块钱,就是挣个手工费。”

  1989年,张银坡高中毕业后去郑州学习家电维修,那时候就是想着学门手艺能有个挣钱的门路。学习手艺半年后,张银坡回到漯河,在马路街一家钟表电器行上班。2001年张银坡离开钟表电器行,自己开了一家家电维修店。

  “我记得1992年还在钟表电器行上班的时候,有一名客户花了800块钱修电视,那时候电器贵,修家电生意很红火。现在不挣钱,都没人干了,电视机也便宜了,有些电器坏了大多数人都选择换新的,愿意修的比较少。”张银坡说。

  虽然现在家电维修生意不比以前红火,但张银坡的生意还不错。这主要是因为他诚信经营、技术精湛,凭着用心和真诚赢得了客户称赞。

  张银坡告诉记者:“从我自己干家电维修以来,门店也换了好几个地方,这个店是今年才盘下来的。这么多年,虽然有的老客户离得远了,但他们还是会拿着坏的电器来我这里修理,大件的电器我就上门服务。”

  市民刘女士住在衡山路附近,她也在张银坡的店里修过电器。她告诉记者:“这个店我是最近才发现的,在这修过一次微波炉,觉得老板人挺实在,几十块钱就解决问题了,很实惠。”

  和顾客成为朋友

  修了近30年电器,张银坡始终觉得让客户花最少的钱把东西修好这是最重要的,也因为他的这份坚守,他和很多客户成为朋友。

  张银坡笑着说:“干了这么多年,很多老客户都成了朋友,有时候上门给他们修家电,赶上饭点了,他们就留我在家里吃个饭,没事和这些朋友喝上两杯也是常有的事。”

  记者采访时,一位修理热水壶的老先生,亲切地称张银坡为老张。这位老先生告诉记者:“我家在纺织路那住,家里的电器有啥毛病都会拿到老张这里修,小电器坏了在其他地方人家不愿修,嫌不挣钱,老张不但肯修手艺还好,有保障。”

  如今,张银坡也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他说:“现在修电视和小家电不挣钱,主要靠维修空调和大件电器生活。特别是修空调,因为是户外高空作业,一般费用会高一些,我和一个小伙搭档,我们俩一起干,这样还能多干几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