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市2018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07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6日,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具体如下:

  1.伟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伟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100356161550F

  住所: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北侧20幢101号

  法定代表人:李贯英

  实际经营人:李伟

  违法事实:2018年2月26日,李某等81人向漯河市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伟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李某等81人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工资57.4817万元。2018年4月9日,漯河市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拒不履行。

  处理情况:2018年5月2日,漯河市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以伟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将该公司列入劳动用工不诚信黑名单予以公布。

  2.河南林豫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河南林豫建安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81772192532D

  住所:林州市人民中路190号

  法定代表人:马宾伸

  违法事实:2018年1月16日,李某等109名工人向漯河市信访局反映河南林豫建安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3日变更名称为林豫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李某等109名工人2013年至2018年1月26日工资共计1477145元,项目负责人刘某某于2016年工程完工后未支付工人工资。2018年1月22日,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邮寄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拒不履行。

  处理情况:2018年1月29日,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以林豫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3.漯河市万华电气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漯河市万华电气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102773667288E

  法定代表人:郭从新

  住所:漯河市源汇区交通路北段

  违法事实:2018年5月28日,徐某等人向漯河市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漯河市万华电气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徐某等45名劳动者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的劳动报酬共计125万元。

  处理情况:漯河市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于2018年9月18日对漯河市万华电气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要求该公司7日内支付45人125万元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予执行行政处理决定。

  4.河南煜源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河南煜源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500326873178A

  住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龙江路

  法定代表人:陈起文

  违法事实:2017年10月17日,向某等41人向舞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河南煜源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向某等41人2017年3月份至7月份工资共计68万元。舞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7年10月30日对河南煜源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拒不执行。后河南煜源劳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18日支付向某等41人8万元工资,剩余60万元至今一直未支付。

  处理情况:舞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1月15日依法对河南煜源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将该公司列入劳动用工不诚信黑名单予以公布。

  5.重庆市顺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重庆市顺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25590087242

  注册地址: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安镇西路37号1-19室

  法定代表人:吴权香

  项目实际负责人:况明志

  违法事实:2016年6月6日,段某等58名人向临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重庆市顺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段某等58人2014年12月至2015年10月工资131.94万元。2016年7月5日,临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指令书,该公司拒不履行,并先后向漯河市人社局、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行政复议、行政起诉、上诉和再审申请,行政复议、一审和二审结果都对指令书予以了维持。2018年9月7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出驳回重庆顺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再审申请的裁定。

  处理情况:2017年5月9日,临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以重庆市顺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于2017年5月12日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