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未来五年 漯河科技发展亮点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07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创新驱动发展,漯河再加力。12月6日,漯河科技界迎来了一场盛会——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学科、各行业、各部门的18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漯河的科技事业发展之策,共议科技人才培养之计,共谋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大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漯河的科技发展新蓝图,记者梳理了一些亮点,以飨读者。

  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如何建好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呢?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要提升政治站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学术交流,引导全市各学会办好各类学术报告会、学术研讨会、学术交流会,提升我市的学科质量和水平;真心建家交友,定期组织座谈会,同科学工作者经常性联系,畅通与党委政府间的沟通渠道,建好实体科技工作者之家和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科技加速器,离不开科技工作者。

  在今后5年的工作中,我市将汇聚更多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推进“四城同建”,着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攻关、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高端智库和智力支撑;推动产学深度融合,支持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食品、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通过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同创新基地、举办全国性的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等形式,搭建产学研用创新融合平台,促进人才资源、智力资源、产业资源有效引入漯河;有效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动,围绕企业技术需求,主动邀请省级以上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来漯河开展对接服务,实现企业科技需求与行业专家服务的精准对接。

  明年市科技馆建成并免费开放

  科学技术在发展经济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而科学普及则是通向科技创新的一座桥梁。

  为适应公众科普新需求,我市将持续推进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创优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普之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科普进社区等品牌科普活动;持续推进科普信息化和阵地建设,逐步实现科普信息化建设县区全覆盖,解决科普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大社区科普基地、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校园科普基地、乡村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加快市科技馆建设进度,2019年年底前实现向社会免费开放。持续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整合资源,加强对农村科普带头人、土专家、技术能人、创业致富能人、种养大户等开展技术服务,加强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

  打造科技人才智库

  漯河的发展需要人才、科技支撑,在未来五年的工作中,市科协将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紧扣产业转型、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及热点问题,开展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

  尤其是要加强科技人才智库建设,实施“人才托举”计划和“人才飞翔”计划,进一步升华青年科技奖、自然科学学术奖、创新争先奖评选活动,创新人才评价体系和标准,不断拓宽人才发现渠道,积极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实施青年科技智库项目,培养研究人员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打造我市科技智库后备人才队伍。

  深化科协系统改革

  突出“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推动《漯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见效,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改进科协领导班子人员构成,实行专兼挂相结合,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性、服务性职能。

  在推进改革中,要织密科协基层组织网络,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依托组建等多种方式在企业、园区建立科协组织和工作机制,探索构建行业联合会科协、众创空间科协等新型企业科协组织形态,扩大科协的组织覆盖、服务覆盖。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