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侯拴悉心照顾瘫痪丈夫13年“夫妻就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72岁侯拴悉心照顾瘫痪丈夫13年“夫妻就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18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召陵区召陵镇林庄村,一说起侯拴人们就竖起大拇指:“精心照顾瘫痪的丈夫林付喜13年,真是个好媳妇。”

  突发脑梗 生活不能自理

  1月16日,记者来到侯拴家,见清瘦的侯拴穿着棉睡衣,手中端着黄色的铁碗,正在喂林付喜喝稀饭。每喂两三口,侯拴就拿起小毛巾,擦干净丈夫的嘴角。

  林付喜72岁。2006年4月,身板硬朗的他突发脑梗,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瘫痪了,手脚不便,生活无法自理。从那以后,侯拴就成了丈夫的“专职保姆”,每天守在丈夫身边,照顾他的吃喝拉撒。

  “他生病之后吃饭要喂,翻身也要人帮忙。不能长时间离开他,一会儿看不见人,他就会叫你。”侯拴说。

  尽心竭力 照顾丈夫13年

  13年来,侯拴每天早早起床,先将饭做好,然后给丈夫收拾大小便、穿衣、梳洗,将丈夫从床上挪到轮椅上,然后一口一口地喂他吃饭。

  为了照顾丈夫,这么多年来,侯拴很少出门。“有时候趁他睡着,我会出门跟邻居说说话,但不超过半小时就赶紧回家:我怕他醒了有事,找不着人着急。”侯拴说。

  丈夫瘫痪在床,经常大小便失禁,侯拴从不嫌脏,总是耐心地为丈夫擦洗身子后,换上干净的衣服。“专门给他做了七八个小被子。褥子上铺一个小被子,上边再铺床单。即使这样,有时候天不好也晾不及。”侯拴说。

  天气晴好的时候,侯拴会推着林付喜出门转转、晒晒太阳。侯拴怕丈夫长期坐卧生褥疮,每隔几个小时就帮他翻一下身。“他现在比年轻时候瘦了点,但每次帮他翻身或者往轮椅上挪还是很吃力,有时候我实在弄不动了,就找人帮忙。”侯拴说。

  夫妻就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侯拴告诉记者,丈夫现在多少有点糊涂。大声喊了她之后,等她到他跟前了又说没有叫她。每当这个时候,侯拴虽然感觉委屈,但是也理解丈夫:他离不开她,所以才会下意识地叫她。某个时刻,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她就独自一人躲起来悄悄抹眼泪。等哭够了,她又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做家务、照顾丈夫。

  “我做的是一个妻子应该做的事情。结了婚,就定下了一辈子。大难临头各自飞,那算什么夫妻。”侯拴说。

  丈夫瘫痪了13年,侯拴精心照顾了13年。如今,72岁的侯拴,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但她说:“只要我还能动,就一定要把他伺候好。夫妻就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对于妻子,林付喜说:“好媳妇,没话说。”他的眼神里,满是对妻子的感激。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