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民间艺术大赛昨日开赛 龙腾狮舞耍起来 欢天喜地闹元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2019年民间艺术大赛昨日开赛 龙腾狮舞耍起来 欢天喜地闹元宵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19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青龙、金狮等在广场上被民间艺人舞得生龙活虎,评委和观众们看得聚精会神……2月18日上午,在市城市展示馆旁的一个文化广场上,我市2019年民间艺术大赛正式开赛。当天上午,来自源汇区和郾城区的表演队悉数登场,各个拿出绝活,让市民感受了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精彩表演吸引市民

  上午8点30分,一阵欢快的《喜洋洋》乐曲声中,来自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的表演队开始登场,精神抖擞的小毛驴、活灵活现的秧歌队、鹬蚌激烈地争斗,参赛队员们的精彩表演迅速吸引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听说这里有民间艺术表演,想看看这些绝活。”源汇区空冢郭镇叶岗村的两位老人靠着护栏,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节目。不一会儿,难度极高的踩高跷、生动传神的民间故事《娶新》、热闹异常的《威风锣鼓》一个个逐渐走进广场中心开始表演。

  “我是耍棍的第三代传人,俺姥爷那辈起就开始和耍棍舞狮、舞龙打交道了。”郾城高中的老师平旭涛带领20名舞狮队员,为大家送上了《舞狮闹新春》节目。

  “我们从去年5月就开始准备这次比赛了,平时趁着课余时间和同学一起练习。”高三学生郭广鑫负责拿绣球,为了继承好这些传统民间艺术,他们在紧张的学习期间,把舞狮子当成了自己的爱好。

  参赛项目种类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大赛的参赛项目种类多、参与程度高,从几岁的孩童到古稀老人,均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民间艺术大赛既有传统狮舞、舞龙、高跷、竹马、旱船、秧歌、脑阁、肘阁、锣鼓、铜器舞,又有陀螺舞、武术表演等融入现代元素的节目。

  据了解,春节以来,我市各县区共举办了150多场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共有31支代表队伍1800多人参加全市决赛,大赛将持续一天半时间,2月19日上午结束。其中舞阳县、临颍县、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各筛选出5个艺术水平较高、阵容整齐、服饰道具完备的表演团队参加全市决赛;开发区、西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选出2个代表队参加全市决赛。

  “这次比赛比去年有很多亮点,在团队规模上,各县区派出的参赛人员每支队伍至少有20人,有的甚至达到了50人。同时在服饰装扮上也更加光鲜华丽、更上档次。”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余飞告诉记者,今年的民间艺术大赛参赛项目有很多漯河本土的传统文化艺术,每个参赛节目的主题也更加鲜明,精彩程度比去年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