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写作业一次、做值日班长一天、做领队小班长一天……玩诗词飞花令 抢“特权”红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免写作业一次、做值日班长一天、做领队小班长一天……玩诗词飞花令 抢“特权”红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21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0日,众多中小学生结束寒假生活,返校报到。这其中,市第二实验小学一(7)班的教室,和之前同学们所熟悉的那个有些不一样。在他们教室的黑板两侧,写着“加油吧”“开学啦”六个大字。黑板上,贴满了红包。这些红包,让回到教室的学生们兴奋不已。

  玩飞花令游戏

  抢创意小红包

  央视热播的《中国诗词大会》,想必不少市民都很熟悉,其中的飞花令游戏更是让人喜欢。一(7)班的班主任陈静,就把这个飞花令游戏搬到了他们的教室。

  “同学们,首先我们以‘春’字为主题词,你们想到哪首古诗词里有‘春’字了吗?”陈静刚刚抛出她的问题,参加第一轮飞花令游戏的学生纷纷举手抢答,念出了含有“春”字的古诗词。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一位同学抢先答出了一句含有“春”字的古诗词。“一朵花,点亮了春天的晴空。很好,你可以去摘一个红包啦。”陈静说。这话一说完,这位同学走到黑板一侧,摘下一个红包。

  “这红包里面装的是啥啊?”“一百块钱吗?”“好期待”……在同学们的注视下,这位同学拆开了红包,掏出了红包内的物品。

  “怎么是张小纸条啊?”“这是什么?”“上面写的是什么”……红包内的小纸条,吸引了所有学生的目光。“纸条上面写着,免写作业一次!”陈静和这位同学一起念出了纸条上的内容。

  “当这位同学累了的时候,他可以拿着这张纸条找到我,告诉我不想写今天的作业,那么我就可以免去他今天的作业。这是他为自己赢得的一项小‘特权’。”陈静说。

  这位同学免写作业的小“特权”,让其他同学羡慕不已。

  红包内容各异

  学生十分开心

  在接下来的飞花令游戏中,黑板上的红包一一被同学们摘走。红包里,是一张张纸条。

  “可以带喜欢的玩具来学校一天”“做值日班长一天”“做领队小班长一天”“借一本超人静的童书”……红包内各种各样的小“特权”,让学生们十分喜欢。

  “我抢到的‘特权’是可以带零食到教室一次。”学生李知豫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那个“特权”是免写作业一次。虽然没有抢到,但这个可以带零食到教室一次的“特权”,也让她十分开心。

  陈静告诉记者,她在教室黑板上布置了一棵幸福树,上面挂满了红包。每个想摘下红包的孩子,都需要以飞花令的形式,背诵出适合的古诗。

  “红包里的内容总共分为三大类,‘小小特权类’‘锻炼机会类’和‘师生互动类’。”陈静说,每个红包里的内容都不一样。

  “古诗词是中国古典文化的精华,学生们的学习也离不开古诗词。”陈静告诉记者,背诵古诗词不仅让学生学到很多知识,而且是一种情感的、民族性格的熏陶。用这样的形式激发学生们对古诗词的热爱,挺不错的。同时,在心灵纯净的童年时期记诵下来的东西,如同每天的饮食,会变成营养,成为生命的一部分,长大以后在学习、工作、待人接物中能自然地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