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约“美女” 遭遇“仙人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小伙约“美女” 遭遇“仙人跳”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5-29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如今社交网络让人们的交友成本大大降低,各种结识陌生人的方式五花八门。今年4月,23岁的小龙(化名)通过一款交友软件结识了一位“美女”,相约见面,结果没想到后面的剧情可不是言情剧,而是一出惊悚剧。

  艳遇不成反被伤

  事情发生在4月17日凌晨时分,在市区嵩山路一城中村出租房住的小龙闲来无事,用“陌陌”交友软件聊天,遇到一个头像漂亮的“美女”主动搭讪。加为好友后,隔着网络两人聊得火热。随后,小龙提出与“美女”见面,出来玩。

  “美女”欣然应允,凌晨2点多,到了赴约地点后,小龙发现来得不是“美女”,而是5名年轻男子。

  其中一名男子怒气冲冲地问他:“你约俺女朋友想干啥?”

  小龙感觉事有蹊跷,但见对方人多势众,又穷凶极恶,只好连连道歉求饶。男子要他赔偿4000元作为损失费,小龙不同意,男子招呼同伴上前对他一顿暴揍,威逼小龙通过微信支付了2500元,离开时还将小龙的手机抢走。

  民警“约架”抓嫌犯

  接到小龙报警后,市公安局沙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案发地展开调查。据目击者称,事发后5名年轻男子在嵩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逃走。

  专案组对出租车进行了追查,出租车司机回忆说,当时5名年轻男子去了市区一家网吧,当民警赶到时并未找到。

  “根据受害人小龙描述,5名嫌疑人中有一人戴着帽子、穿着白色上衣,我们摸排了好几个网吧,在一家网吧发现一名上网男子体貌特征和小龙描述的十分相似。”办案民警彭刚峰说,为了不打草惊蛇,他身着便衣假装上网,坐到了该男子身边,近距离观察,确认该男子身份后,悄悄向专案组进行了汇报。

  “当时嫌疑人并没有全部出现,为了能够将他们一网打尽,我们决定对那名上网的嫌疑人先不动手,布好网等所有嫌疑人的身份全部调查清楚后再实施抓捕。”沙北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5月7日、9日、22日,先后有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据彭刚峰介绍,7名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因此抓捕过程也是惊心动魄。

  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叫刘三(化名),非常狡猾,住所也是飘忽不定,民警蹲守几次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后来,彭刚峰得知刘三在市区一家理发店当理发师,前去打探时获悉,刘三早已不在理发店干了,只查到了刘三的手机号,彭刚峰尝试搜索手机号,加了刘三为微信好友,与他进行聊天。

  警觉的刘三询问他是谁,为啥加他为好友,彭刚峰故意用言语激怒他:“你不就是一个理发的吗,问这么清楚干啥,不想理就算了。”

  刘三一听,火气上窜,和彭刚峰在微信上吵了起来,就这样你来我往。最后,彭刚峰说:“你厉害啥啊,不服来战。”

  恼羞成怒的刘三当即回复彭刚峰,要和他干架,并且约好在黄河广场见面。当刘三兴冲冲带着一帮人赶到黄河广场时,没想到等待他的是一群民警。

  预防“仙人跳”还需洁身自好

  在审讯时,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网络上假扮美女,通过QQ、“陌陌”、“探探”、微信等交友软件,添加一些男子为好友。一番甜言蜜语,把男子约出来,然后他们通过恐吓、威胁、甚至殴打的方式逼迫男子掏钱了事,到案发时,他们已经作案9起,他们的作案手法全部是从网上学来的。作案得来的钱,被他们用来上网、娱乐、吃饭。

  “看似浪漫邂逅,实则是温柔陷阱。”警方提醒说,网络交友需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受害人的猎奇心理以及受害人怕被警方处理的心态进行犯罪。规避“仙人跳”的最好方式还是个人要洁身自好,遵纪守法。如果已经被敲诈,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