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博大舞台 成就创业梦 (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食博大舞台 成就创业梦 (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5-08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7日上午,记者在我市食品批发市场见到巩晓雨时,他正在周转仓库兼办公室内和几名员工一起,忙着给全国各地的网上订单发货。


巩晓雨公司产品在食博会上广受欢迎。
    谁也想不到,就是在这么不起眼的场所内,巩晓雨的公司在短短三年内实现了飞速发展。对此,他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没有食博会这个绝佳平台,就没有我们公司的今天。是食博会这个大舞台,成就了我们团队的梦想。”
 
    依托食品名城
    创办食品电商
    三年前,巩晓雨还是一名IT职员;而三年后,他已经成为省内外享有名气的电商。
   “2016年上半年时,我还在信息网络行业摸爬滚打,当时电子商务已经走入普通人的生活,网络购物已成为时尚。但是,我并不认为市场就容纳不下我们。看到大趋势、大环境的变革后,我和朋友还是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电商的潮流中。”巩晓雨说。
    经过缜密分析,巩晓雨和朋友认为,我市是中国食品名城,在全国美誉度极高,有着得天独厚的食品集群产业优势,而且食品是刚性需求,是永不落伍的朝阳产业。而互联网销售更有优势,如果把食品与电子商务结合,从线下走到线上,不但减少了许多销售环节,能把更多利润让利给消费者,还能直接面对消费者,相当于一对一销售,精准化服务,能更多地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评价和需求。
    说干就干!当年,巩晓雨和朋友创办了一家电商公司,并联系了两家食品企业,创新性地开发出了面包、点心等个性化极强的几个拳头产品。
    思路决定出路。事实证明,巩晓雨的判断是对的。从产品研发到上线销售,当年的销售额就接近了500万元。而且,接下来的两年,每年都有接近翻番的增长率。
 
   借助食博舞台
    实现创业梦想
    “公司之所以能快速发展,这与我们这两年参加食品博览会,提升公司形象,广交朋友,代理商队伍迅速扩大有着紧密的关系。”巩晓雨说。
   2017年和2018年,巩晓雨的公司甚至还没有实力去租用食博会的展位。他只能把自己的产品放在朋友的展位上“蹭展”。
    “蹭展”中,巩晓雨的团队极其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不遗余力地向中外客商推介产品。个性的产品、过硬的质量、极佳的口感、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受到了经销商的青睐,每年都有近百家线上线下的经销商签约加入。
   现在,巩晓雨的公司深度合作生产企业,从创业之初的2家,发展到6家,仅漯河就有4家合作食品加工企业;产品种类已经从最初的几个,实现了系列化发展,增加到十几个;代理经销商从成立之初的零家,发展到遍布全国的260多家。线上线下的代理商对品牌认可度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
   深知食博会强大影响力和魅力的巩晓雨,今年早早就预订了室外的一个特装展位。“我初步算了一下,从装修展位,到接待客户、产品推广,今年食博会上,我们投入的费用最少有20万元,这在以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巩晓雨轻松地笑着说,“今年争取通过过硬的产品形象展示,吸引更多的线上线下经销商。”
    通过公司自身的成长变化,巩晓雨深切地体会到,我市中国食品名城金字招牌和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这个大舞台,对中小企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他希望,我市利用这个打造了多年的食博会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出台优惠措施,更多地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而传统食品企业,也要通过食博会,了解行业发展以及营销新趋势、新模式,积极转型,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的创新产品,适应渠道变革,拥抱新媒体、新平台的快速销售渠道,让企业跟上时代步伐,实现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