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的人如何调理身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调理身体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6-12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方式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熬夜大军。加班、学习、娱乐、失眠……大家不睡的理由各不相同,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经常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人们变得易疲劳、精神不振、免疫力下降……经常熬夜的人不妨听听中医的建议,做好以下四件事。

  动:忙里偷闲舒筋活血

  夜班时,可以忙里偷闲做几个简单的动作,舒展筋骨,促进血液循环。

  推荐动作:背后手扣手。拉伸、锻炼、放松颈部、肩部、背部肌肉,缓解颈肩背部的僵硬疼痛,适合电脑一族。每次扣手坚持20秒,两边各做5次。

  金鸡独立。锻炼平衡能力,并有引气血下行、疏通经络的作用。直立,放松膝盖和脚踝,全身力量放在左脚上,抬起右脚,足心放在左膝盖内侧,双手合十于胸前。保持10秒钟后换脚。

  深蹲。强健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肉。注意事项:下蹲时深吸气,缓慢屈双膝,下蹲到大腿平行于地面,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让背部保持笔直或微微前倾。

  吃:多吃滋阴润燥食物

  从中医角度来说,熬夜容易伤阴生虚火,所以,经常熬夜的人应该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晚餐应该吃富含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瘦肉等。如果要吃夜宵,推荐全麦面包、各种粥类。少吃高糖高盐的甜食、饼干、西式快餐等食物。

  推荐食物:百合燕麦粥。百合可养心润肺、清热生津,适合熬夜虚火旺的人。燕麦能补养心脾,有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

  喝:茶比咖啡更合适

  有的人会纠结,熬夜的时候,茶与咖啡,喝哪个更合适?答案是喝茶。喝咖啡容易导致钙质流失和B族维生素流失。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的话,容易觉得疲乏困倦、头昏脑涨。

  推荐饮品:绿茶。喝绿茶能提神醒脑、清热解毒,而且茶叶中含有抗辐射的成分,对于盯着电脑熬夜的上班族大有裨益。

  枸杞菊花茶。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菊花能养肝阴、平肝阳、清肝火。熬夜容易伤阴上火,枸杞滋补肝肾阴血,菊花可以清热养阴,对于熬夜的人很适合。

  蔬菜汁或者水果汁。蔬菜汁或者水果汁既能养阴,又能润肠通便,可防止因为熬夜上火引起的便秘。

  护:湿茶叶包淡化黑眼圈

  好多熬夜的人会抱怨自己皮肤干燥、晦暗无光、弹性差。因为熬夜时,皮肤会出现水分和养分的过度流失,所以晚餐时要补充含维生素和胶原蛋白的食物。

  如果熬夜后眼睛周围浮肿,有黑眼圈,可以用湿的茶叶包敷眼周,用来消除眼部浮肿、淡化黑眼圈。据人民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