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群众中 扎在最前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跑进群众中 扎在最前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27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如果他不改日程、按原计划去杭州培训就好了。”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文雄说。

  “如果不是约的9点40分谈事而是安排再早一点,他可能就没有时间去工地了。”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燕说。

  “如果他不是非要自己上去拍照,可能就不会了。”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许益锋说。

  可是,没有如果。

  7月18日清晨,正准备上班的许益锋接到镇海区委常委,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澎桥的电话:“我们去现场看看。”

  共事快两个月,许益锋已习惯了熊澎桥的工作作风,听最多的也是这句话。去现场看看,是每项工作必不可少的前奏。那天,利用上班前短暂的间隙,熊澎桥来到三号桥市场区域,为甬江科创大走廊片区产业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法。

  他们坐着施工升降机上到西侧14楼,在完成了踏查、拍照后,熊澎桥不慎跌落,因公殉职。

  那条与众不同的晨跑线

  熊澎桥有晨跑习惯。从1991年警校毕业成为交警开始,他跑过慈溪公安分局、跑过慈溪白沙路街道、跑到宁波镇海区。一步一步,跑出自己的人生轨迹。

  熊澎桥的晨跑,总是选择与他人不同的路线。

  2015年8月,因为建设大学园区,慈溪白沙路街道西华头村需要整体拆迁。村支书孙利群说,那段时间村里总有人跟她说,每天早上5点多会有一个来晨跑的人,这个人跑着跑着还与田间地头的村民聊天。孙利群这天起了个早,寻到了这个“怪人”,是街道党工委书记熊澎桥。原来他一边健身,一边了解村里情况。“你看这里有个闲置旧厂房,等大学搬迁过来后可以重新利用,产生经济效益。”就这样,西华头村提前一个月实现征迁清零,闲置的旧厂房也早已租了出去。

  87岁的龚美琴和她92岁的老伴徐华昌就住在西华头村。家里的老房子是老两口一扁担一扁担挑起来的。“舍不得走、给儿女留个念想”,当别人都签了协议,这些念头还固执地扎根在老两口的脑海。熊澎桥来了。第一次他只是听老人讲述着他们和房子之间的故事;第二次他讲到了为子孙后代建大学园区;第三次他叫工作人员把老人拉到建好的新小区,让他们感受新生活的便利。如今,老人的旧居已成了高教园区的一条马路,老人也在小区享受着天伦之乐。

  那永远还不上的一百元

  2017年2月,熊澎桥开始担任镇海区副区长。

  刚到任,镇海区骆驼街道办主任彭鲲向他汇报的第一件事,就是交通治堵。汇报结束,熊澎桥说:“今天不给结论,因为我还不熟悉情况,你给我一周时间。”让彭鲲意外的是,一周后再次讨论治堵方案时,熊澎桥对各个街巷已了如指掌。“这些天他早上骑车、晚上散步,拿着本子一边看一边记,把涉及的街巷都摸了一遍。我算了一下,加起来至少有20公里。结合他的交警经历,他的方案直指要害。”

  去年7月,镇海区骆驼街道的拆迁地块因围挡设置、建筑垃圾等需要整治。一个星期天,骆驼街道办城建办副主任刘抑噪接到熊澎桥的电话,“一起去看几个拆迁点”。看了四五个小时后,刘抑噪发现,这几个点都是问题集中又突出的。在此之前,熊澎桥骑着共享单车,挨个拆迁点跑了一遍,摸清了每个拆迁点的情况,共享单车的费用足足花了100元。“熊区长这得骑了多少地方。”刘抑噪说,这是他今生无法偿还的“债”。

  从今年5月27日熊澎桥走马上任宁波市大学科技园,胡文雄与他共事才53天。他记得他们之间促膝谈心的夜晚、并肩作战的白天,记得他们有关女儿的共同话题,更记得工作成功的喜悦:“7月8日那天晚上,我到他办公室。他高兴地告诉我,在他9次走访后,一家企业终于同意在搬迁协议上签字。这家企业的搬迁事关整个双创大街的产业布局。”

  那自发送来的两千个花圈

  7月21日,送别熊澎桥。

  从他老家慈溪市周巷镇云城村出发到殡仪馆,1.5公里的路上,2000多个各界人士自发送来的花圈排起了队。1400多条网络留言,是百姓对他的怀念。

  “我虽与他素未谋面,但我的生活因他而改变。”镇海区中梁首府小区的罗春利说。去年6月,因为不满实际装修和样板房展示不符,罗春利和其他业主选择维权。“熊副区长接待维权业主代表后,急民所急,不仅与开发商沟通协调,还全程参与解决矛盾。”他说,目前业主对装修改进的满意度超过90%,房子很快能交付。

  镇海区世博花园是熊澎桥接手的一个开发破产项目。有关这个项目的几条会议记录足以证明熊澎桥为百姓的深切思虑:

  2017年1月23日,协调破产案件中疑难复杂的施工单位债权问题,涉及债权金额1.6亿多元。给施工单位预分配3000万元,稳定民工情绪,保障民工权益;

  2018年春节前,为施工单位解决预分配款项6000万元;

  2018年6月22日,召开业主群访协调会,妥善解决业主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诉求及问题;

  2018年12月17日,召开协调会,在2019年春节前解决10家施工单位共2000万元的工程款预分配。

  28年工作生涯中,熊澎桥先后获得宁波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宁波市公安机关“百佳民警”等荣誉称号。今年6月他又被评为宁波市“六争攻坚”好干部。据《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