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们的多彩暑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大学生们的多彩暑假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21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没有假期作业的大学生们,这个假期是如何度过的?记者了解发现,考驾照、支教、社会实践、实习、打工等都是大学生们的选择。他们利用这段难得的空闲时间,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让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在外读大学的漯河学子,看他们的暑假生活如何度过。

  支教 收获成长

  “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上课的动力。”今年暑假期间,在郑州师范学院上大学的史凡玉到登封市滨河路小学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生活。

  当记者问她印象深刻的事情时,她说:“文艺会演时,我需要教三位小朋友跳开场舞。其实时间很仓促,我自己都没有信心,但小朋友们还是利用仅有的时间,放弃吃饭和休息时间,不断地练习,每次都是满头大汗,却没有人叫累。”她表示在此次支教中,能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就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同样选择支教的还有就读于宁波财经学院的李益帆。他在浙江省象山县定塘小学参与了半个月的支教活动。“给小朋友上课前要备课,从来没有上课经验的我刚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上课的时候会紧张,还好有团队伙伴们的鼓励。”李益帆讲起自己支教生活,充满了感激,通过给孩子们开设趣味英语、天文课、趣味美术课这些平时小朋友接触比较少的课程,既能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也能让自己提升综合能力,增加责任感。

  实习 学以致用

  就读于太原科技大学法学专业的王梦瑶,今年暑假到我市一个基层法院实习。

  “以前觉得只有特别重大的事情才会上法庭,但通过我自己在民事庭实习发现,我们身边许多事都与法律有关,也都可能会到法庭上解决,真是法律面前无小事。”王梦瑶说。

  实习期间,王梦瑶主要负责口述记录,开庭旁听。虽然实习时间还不长,但收获满满。

  在成都上大学的张佳则趁暑假在漯河一家培训机构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我学的是英语专业,通过实习让我的口语得到了提升,也让我发现了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张佳说,实习不但可以检验自己之前的学习成果,也可以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促进作用,她希望每年假期都能有机会实习,锻炼自己。

  打工 接触社会

  “暑假时间长,在家闲着也无聊,找份兼职能多接触社会还能赚点零花钱,我觉得是个很好的选择。”就读于南阳师范学院的丁芸告诉记者。

  她兼职的另一个原因是她开学后想报一个吉他班学习吉他,“都已经上大学了,想靠自己的能力赚钱来实现梦想。”

  她找了份在汉堡店收银的工作。“刚开始时有些不适应,当吃饭人多时自己就会特别慌乱,忙手忙脚的。遇到退单时操作不太熟悉,还粗心算错过一次账。”她讲着兼职时发生的故事,“有些顾客不太明白我们店促销活动的内容,刚开始我也比较着急,慢慢地我学会了要非常耐心地跟他们解释,也着实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

  大学生们的暑假生活都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在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而努力,都在为青春这幅画卷更加多彩而努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