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大阅兵 幸福又自豪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参加大阅兵 幸福又自豪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9-20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漯河籍士兵周洋,和战友们一道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9月19日,记者来到市区黄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旁的周洋家。已经退伍回到地方的周洋,提起参加阅兵这件事,心里仍无比自豪。他激动地说:“参加大阅兵,幸福一辈子。”

  阅兵被选上 激动得睡不着

  “参加国庆大阅兵,我真的非常骄傲、自豪。当时,我在海军陆战队第六方队。”提起国庆60周年大阅兵,31岁周洋显得有些激动,说着就把获得的阅兵证书、纪念章拿了出来。

  “国庆60周年大阅兵,参阅人员要经过层层筛选。每次筛选都很严格,标准很高,我心里总是很紧张。”周洋告诉记者,最后一轮筛选要求最严格,只要有一点偏差就会被淘汰。

  “那一次要求太严格了,个子不能低于1.78米,腿长要105厘米,还要测量脖子和胳膊的长度,脸型也非常重要。通过集训,还要看你的腿是否直。”周洋回忆说。

  最后,周洋通过了集训,被选上了。“激动得晚上都没有睡着觉。想到训练肯定要比平时严格,还有点担心自己扛不住,没想到坚持到了最后。”周洋告诉记者。

  训练张弛有度 练出好状态

  “我们集中训练时,为了站好军姿,就把手和膝盖部位夹上扑克牌,解决手贴不紧、膝并不拢的问题。人人站得衣服湿透。为了练耐力,正步一天要踢好几个来回。说心里话,当时真的非常累。好在除了这些训练,基地吃住保障非常到位。”周洋说。

  周洋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四顿饭,并且都是自助餐。当时,两位六期士官班长给我们方队做饭。想到这些,当时心里就想着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

  休息的时候,周洋和战友们可以看电视、听广播、读报纸,文化活动很丰富。“经常有文工团的官兵来慰问演出,给我们减压。”周洋说。

  每天除了按照计划训练,有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训练成绩,周洋和战友们经常加班训练。对于他们来说,只有精益求精,才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阅兵。

  “说心里话,阅兵当天不紧张是瞎话。”周洋笑着说,“首长对着我们讲‘同志们辛苦了’的时候,我喊‘为人民服务’的声音特别洪亮。踢着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出错。”

  想起国庆阅兵 幸福又自豪

  “我记得非常清楚,2008年去四川抗震救灾回到连队不到三天,装备还未整理好,就接到通知,说让我去参加一个任务。我到了训练营后,才知道要参加阅兵。”周洋说,从参加四川抗震救灾到阅兵结束,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和家人联系。家人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只知道是去执行保密任务。于是,阅兵一结束,他就打电话告诉家人他干了什么。

  “不告诉家人,是因为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也是为了让自己安心训练,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周洋说。

  “在阅兵基地,闭眼就睡觉、睁眼就训练是常态。我经常告诉自己,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失败,所以我不能放弃,一定要一直朝前走。”周洋笑着告诉记者。

  对于国庆70周年大阅兵,周洋笑着告诉记者:“我每天都看相关的新闻报道。一想起自己参加过国庆60周年大阅兵,很幸福、很自豪。”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