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一家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20分钟 十多名孩子被“骗”走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区一家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20分钟 十多名孩子被“骗”走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0-15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实习生 刘净旖)“以后得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很有必要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看来平时教孩子的东西太少,得反思。”10月14日,在市区洪学街一家幼儿园,提及防拐骗模拟演练,家长们你一言、我不语地诉说着自己的感受,并一致要求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演练中多名孩子上当
   10月12日,市区洪学街一家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
    “所有教师到会议室开会。”当天上午9点,广播通知发出后,每班留一名老师躲在寝室暗中观察孩子们的表现,其他老师相继离开教室或操场,留下孩子们单独活动。随后,扮演诱拐人员的家长们进入指定班级,开始他们的“诱拐行动”。
   “阿姨,你是谁呀?”“你来这里干什么呀?”“我不认识你。”“诱拐人员”樊艳霞一走进中(2)班,就被玩积木的孩子们看到了,并且被孩子们“质问”起来。“我是兴趣班的,来看看你们谁跳舞、踢球比较好,我们挑选跳得好、踢得好的孩子。想来的跟我一起出去展示吧?”听到樊艳霞的话语后,十多个表现欲强的孩子,跟着樊艳霞走出教室。
   看到樊艳霞朝大门方向走去,一名小男孩起了疑心。“老师说了不能出校门,咱们就在这儿展示吧?”这名小男孩说,“我们不认识她,不能跟她走。”
    最终,两名“想表演舞蹈”的小女孩跟着樊艳霞走了。
   与此同时,“诱拐人员”刘俊丽来到操场,观察正在玩耍的孩子们,最终将一名情绪低落的小男孩定为目标。安抚后,她拿出棒棒糖作为诱饵。“我们去超市买更多好吃的,怎么样?”刘俊丽问。小男孩点点头就跟着她走了。这时,另一名小男孩走了过来。“我们去超市买好吃的,你去吗?”刘俊丽问。这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答应一起去,完全意识不到“危险”降临。
   看到这两个小男孩跟着“陌生人”走了,班里的其他孩子积极行动起来。
    “别走,快回来。”“保安爷爷,这个陌生人要把我们班的同学带走。”“老师,两个男生跟陌生人走了。”他们有的制止,有的向保安求救,有的向老师求助,但两个小男孩置之不理。
看到两个男孩被带出了校门,其他孩子跑向园长办公室,向园长求救。

    家校携手共筑安全墙
    20分钟的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中,大部分孩子具有较强的防范意识,但也有十多个孩子轻信了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而中招。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相应的安全教育,并让扮演陌生人的家长讲述整个过程,让孩子们懂得不管是认识或是不认识的人,只要没有老师和父母的同意,都不能跟着走等安全常识。
    “这次演练活动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但也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园长王艳君说,家长和老师共同分析后,觉得平时比较活泼调皮、集体意识不强、我行我素的孩子容易被陌生人骗走。另外,有极强表现欲的孩子也容易被骗走。
    “安全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家长和学校配合,共同提高孩子们的防骗能力。”家长赵莹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