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举办橄榄球赛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首次举办橄榄球赛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1-07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6日,2019年河南省橄榄球锦标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赛,比赛项目为英式七人制橄榄球,来自全省的13支队伍、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拼,也吸引了许多观众到场观看。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橄榄球赛事,我市派出了两支男队和两支女队参赛。

  绿茵场上勇者争王

  11月6日上午,来自濮阳、南阳、鹤壁等地以及省体育运动学校的164名运动员组成13支代表队,在绿茵场上展开厮杀, 角逐“最后的王者”。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头戴软头盔,嘴里放着牙套,在场上激烈冲撞、奋力争球、灵巧带球奔袭,双方奋力拼搏的场景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记者了解到,这是橄榄球比赛首次在我市上演,吸引了不少观众观看。在13支参赛队伍中,我市代表队表现亮眼。

  15岁的文婉婉是漯河女子一队队员,她来自临颍县王孟镇,过去是学校足球队队员。“橄榄球与足球完全不一样,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团队协作意识要求很强。”文婉婉说,希望能够通过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取得好成绩,为家乡争光。 来自临颍县王孟镇的体育老师李振峰也来到现场观摩,他说,他的五名学生都输送到了漯河体校学习橄榄球。“目前我也在摸索橄榄球教学,争取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这项运动。”李振峰说,橄榄球是新项目,对孩子们的前途有利。

  我市走得较为靠前

  英式七人制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但因人数少,比赛节奏较快而且平均得分较高,普遍受到欢迎,现为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技项目,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我国全国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橄榄球运动是一项集速度、技术和力量的球类运动,被称为勇者和强者的运动,兼具体育运动的挑战性、刺激性和观赏性。橄榄球运动尽管在我国还是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但有着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开展橄榄球运动方面走得较为靠前,目前已经培养出一批优秀队员,代表我省在全国多项赛事中荣获佳绩。 2016年,我省举办了第一届七人制橄榄球公开赛,正式启动橄榄球项目。“虽然这次橄榄球公开赛没有漯河代表队,但有漯河籍选手的身影。”市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体校已经开始选拔队员进行训练,并以其他方式参与到比赛中。 2018年11月,为了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橄榄球项目体校乙组比赛,省体育局在我市体校完成了男队的组建,运动员均为体校适龄学生。市体校聘请了教练,并带队到山东进行集训,一个月之后参加了二青会预赛,最终取得了第七名。

  今年7月份,在山西太原二青会决赛现场,来自我市的运动员们接连战胜北京队、广西队、天津队等强敌,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成为赛场一匹黑马。

  在最后的半决赛中,队员们暴露出训练时间较短、赛场经验不足的问题,仅获得第四名,但这也创造了我省橄榄球运动在全国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推动橄榄球进校园

  近几年来,橄榄球项目在国内发展速度很快,河南省也加快了步伐。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橄榄球项目主管杨勇介绍,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队伍水平都创我省橄榄球赛事新高。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到,目前我省橄榄球竞技水平在提高,说明参赛地市很重视,训练和选才抓得很好。 “河南省橄榄球运动目前还处于推广普及阶段。我们的任务一是选拔人才备战全运会,二是推进橄榄球进校园。”杨勇说,目前我省的橄榄球队伍以体校为主。橄榄球运动项目投入少,容易推广,一个球,一身衣服,一个场地就够了,学校更容易操作。橄榄球运动讲究速度团队配合,并且对抗比较多,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这和我国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相吻合。 “漯河基本位于河南省中心位置,高铁比较方便,本次比赛选在漯河,能够照顾到我省各个地市的代表队,也能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杨勇说,2019年河南省橄榄球锦标赛安排在漯河举行,也是看中了漯河良好的场地硬件设施、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和便利的交通。希望漯河通过首次举办橄榄球比赛,能进一步推进橄榄球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