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盲人 开店创业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7个盲人 开店创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2-16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新锐)12月15日上午,在市区漯舞路,一家由7个盲人开的保健按摩店正式开业。
 
   爱心人士资助
    这家面积90多平方米的按摩店能够顺利开业,源于阚松华的大力支持。7名盲人按摩师都是阚松华的技能培训学校培训出来的,他们想抱团创业,但没有资金投资店面和设施。阚松华了解了他们的心愿后,决定全力帮助他们。
   12月15日早上,冬雨蒙蒙,记者走进了这个新开张的盲人保健按摩店,店面不大但清爽干净,7个盲人按摩师已经开工,正在给顾客按摩。他们穿着朴素干净,虽然看不见,但是按摩技术相当熟练。
   盲人按摩师刘江飞告诉记者,门店一大早就开业了,没想到来的人真不少。“听说阚松华资助这些盲人师傅开店创业,我来给捧个场子。”接受按摩的彭女士说,之前她给这些盲人师傅当过练习按摩技能的客人,很佩服他们学习按摩的认真态度。“盲人师傅们很不容易,能支持就多支持他们。”
   “我们要凭借自己的技术,把保健按摩店经营好,让顾客和社会信任我们。”盲人按摩技师杨云中说,“阚老师全力支持我们,不从我们这里取一分钱的利,是实实在在帮助我们创业,我们必须珍惜这个机会。”
 
   盲人抱团开店
    “他们学了按摩技能却面临找不到合适岗位的问题,如果回家歇着,时间一长手艺就生疏了。”阚松华说,“我正好有一处店面闲置,就进行了改造装修,又购置了一些设施,给他们提供一个创业的平台。”
   阚松华为给这几名盲人打造创业平台,投资三万多元对店面进行改造装修,又购买了按摩床、凳子、空调、消毒柜、洗衣机等用品,还专门聘请了做饭搞卫生的健全人师军会照顾这些盲人师傅。
   “我们是盲人,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师大哥来为我们做饭打扫卫生,我们就可以安心做业务。”盲人按摩师傅李国宾对记者说。
   “他们是盲人,创业特别不容易。”师军会说,按摩的客人都很注重按摩店的卫生。用过的毛巾、被褥,他会第一时间换掉。他会把店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希望回头客多一些。他很乐意帮助这些盲人朋友。
    一场按摩下来,常常会累得汗流浃背。记者看到,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是按摩师的脸上一直挂着乐观的笑容。他们在按摩时,都会主动和顾客交流,给他们讲一些养生保健知识。他们虽然看不见,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尽心尽力做好按摩,让顾客感受到身体和精神上的愉悦。

    希望回馈社会
   盲人按摩师们对帮扶过他们的人心存感激,他们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阚老师无私地帮助了我们,我们都很感激。”盲人按摩师周国军说,“将来,我们会免费培训按摩技师,帮助其他盲人朋友掌握技能。”
   “我们已经学到了技能,要用自己的双手在社会上谋生。对现在帮助我们的人,我们都对他们怀着感恩的心。”盲人女孩刘彩云说,他们会尽力回馈社会。“残疾人不容易,他们有了身体上的疼痛过来按摩治疗,我们也尽可能提供便利,少收点钱。”
    “现在是创业之初,我们先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生存的问题,将来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盲人按摩师张艳峰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