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 严查赠送收受高档礼品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 严查赠送收受高档礼品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23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临近,又到抓作风、反“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1月20日、2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展开了明察暗访,严查党员干部赠送收受高档烟酒、名贵特产等违规违纪行为。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置若罔闻、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县(区)委、政府门口附近蹲守,看看有没有公职人员开着车出来,在路边接头收受他人赠送的礼品。
    “这些年,随着纠‘四风’持续开展和高压态势,党员干部明面上收受礼品基本上销声匿迹,但一些人改头换面,由明转暗,潜入地下,打手机把人叫到单位门口或单位附近。”检查组的人员说,他们还根据大数据分析和群众来信来电反映的问题,选定监督检查的重点区域,重点围绕具有审批审核工程项目和具备行政执法职能,容易发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
   检查中发现,去单位送礼的少了,一些小区门口附近却热闹起来。1月20日晚上7点多,检查组来到黄山路一小区门卫室。推门进去,发现屋子里摆放着高档烟酒、海鲜特产和一些国外进口的红酒,每件礼品上都用纸条写着收礼人的姓名。检查人员对一些疑似问题线索进行了登记。
   检查中还发现,一些送礼人和收礼人开着车在路边接头。
   1月21日晚上6点多,在辽河路与黄山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白色汽车停在路边。不一会儿,一辆黑色汽车驶来。白色汽车上下来一个人,迅速从后备箱里抱出一箱高档酒,拉开黑色汽车车门放了进去,还客气地说:“领导,过年了,来给你拜个年,有啥事你吭气啊!”
   1月21日晚上7点多,在祁山路南头一小区,一名中年男子刚把一箱酒和一提水果放在大门口,看到检查组前来检查,赶紧返回去,把酒和水果又拎回车里。由于太慌张,竟然把系酒箱子的绳子扯断了。开车慌忙离开时,还撞住了路边的道边石。看到这一异常情况后,检查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他给谁送的,对收礼人的身份进行核实和登记。
   “对党员干部来说,‘节点’就是‘考点’。党员干部一定要明确纪律红线,坚守行为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减少‘节点’被‘围猎’和‘腐蚀’的危险。”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抓住春节这个关键节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和突破口,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和整治“高档酒”“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特别是紧盯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四风”新动向,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比对排查,锁定人员身份,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