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公安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07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日前,市公安局在全市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热潮。
    “大爷,家里有啥困难没有?快过年了,给您拜个早年!”1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邓襄警务队民警到辖区寨门村看望70岁的孤寡老人王某,为其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企业现在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吗?”1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后谢警务队民警到漯河市久隆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关切地向公司负责人问道。
    这是我市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两个场景。据了解,“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从2019年12月26日起持续至2020年年底。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战略,充分发挥派出所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辅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以及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全市派出所民警、辅警制订时间表、画好线路图,力争走遍辖区每户居民家庭,通过走访了解群众工作生活情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揪心事、烦心事。利用走访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通过细致工作,发现、排查并妥善化解、调处一批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有可能发生“民转刑”案事件或者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坚持社会共治,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同时,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落实结对帮扶,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群众家中。深入矛盾集中、案件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收集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等暴力犯罪线索,关注盗抢骗、黄赌毒等多发性违法犯罪动向,为开展有针对性地打击整治提供支撑。严格检查和回访曾存在治安防范隐患的校园、医院以及重点整治过的涉黄涉赌、涉枪涉爆及涉环境污染、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地区、场所、部位,检查落实整改情况,杜绝隐患再生。深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等企业,各类大型活动现场、重点旅游景区,车站等公共复杂场所,强化公共安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扎实做好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深入经营困难企业,了解掌握生产经营活动涉及公安工作的需求,对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行为,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受理立案,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殷广华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