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种”出好光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棚里“种”出好光景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6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记者来到舞阳县马村乡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只见大棚内绿油油的一片,各种蔬菜长势喜人,这些蔬菜将在春节前陆续上市。

  “这是莜麦菜,第一茬已经开始卖了,还有一部分再长几天就能上市,估计价格不会差喽。”正在大棚内检查蔬菜长势的马村乡华店村村支部书记华中民高兴地对记者说,华店村在这里共有大棚48个,是村集体财产。最近一段时间,为了能让蔬菜在春节前卖个好价钱,他和村民们几乎日夜守在大棚,时刻关注着蔬菜的长势和价格,希望能抓住春节前这个销售的好时机。

  “还有二十多个大棚种植的有菠菜、香菜、茼蒿、生菜等青叶类蔬菜。”华中民介绍,这些蔬菜在春节前可以全部上市,尤其是长势颇好的莜麦菜,目前在大棚里的批发价已经达到每斤两元了。最近气温较低,市场上的蔬菜主要以大棚蔬菜为主,所以他很看好这批蔬菜的销售价格。

  一位正在打理蔬菜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蔬菜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夕陆续上市,正好可以在春节前销售完。”

  “目前已经清空的大棚也正在平整,为了抢先上市,准备育苗种植土豆。”华中民对记者说,现在育苗,正月十五前后就可以栽种进大棚,这样这批土豆就能在4月下旬上市,提前一个月,价格可能会比平常土豆贵好多。

  据介绍,马村乡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是舞阳县马村乡党委、政府响应上级号召,为助力脱贫攻坚,着力打造的产业种植园区。一部分由合作社经营,一部分分包给几个行政村管理,收益作为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

  目前,华店村分包了48座蔬菜大棚,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为部分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使他们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获取一定的收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