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 打通生命通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夜查 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3 1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消防通道是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供消防车灭火和救援时通行的道路。可近年来,在消防救援中,却一次次遭到违停私家车等“拦路”,拖了救援后腿,酿成严重后果。可即使是在这些血的教训面前,我们身边仍旧有“生命通道”频频被堵的现象。1月9日晚,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治理夜查行动。

  夜查消防通道 发现问题多多

  当晚,在沙田锦绣天地小区夜查中,发现问题多多,数辆车横七竖八地停在小区院里的路边,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只得通过物业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车主挪车。

  其中,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挡住了消防通道,物业通知后,迟迟不见车主到来,足足耽搁了20分钟左右;还有几辆电动车随意停放,无法通知到车主,物业人员只得帮忙推走。检查组现场要求该小区物业整改。

  将违法行为纳入信用体系

  2019年12月19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了《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通知主要对消防车通道的管理作出4个明确。一是明确消防车通道的标识设置。二是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三是明确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四是明确将违法行为纳入信用体系。

  2019年12月30日,省防火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可依法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消防救援机构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可将其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