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别担心,家里有我”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闺女别担心,家里有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06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党梦琦)3月5日上午,漯河医专二附院急诊科护士应鸽家中,弥漫着大米的香味,应鸽的妈妈孟清云在厨房准备午饭,女儿乔丹坐在书桌前一边听着网课,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

应鸽的妈妈孟清云在厨房准备午饭。
    2月5日凌晨,应鸽接到紧急通知,早上9点出发驰援武汉。当乔丹从妈妈口中听到“我要去武汉”几个字时,一时间没有回过神。虽然她也很担心,但她依然对妈妈的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不用担心我,您放心去工作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也是当天上午,孟清云接到女儿的电话:“妈,你过来招呼丹丹吧。”对于应鸽的决定,孟清云很支持,她第一时间告诉女儿:“中,闺女别担心,家里有我。”
   为了让应鸽安心地在一线工作,孟清云当天上午就搬到了应鸽家。
   应鸽在武汉承担转运任务,每天都穿着防护服待命,不能随时接听家里的电话,孟清云有事就跟她微信留言,应鸽休息时看到消息会回复过来。“其实没什么事,就是给她说说家里的情况,让她安心,有时候就是给她发一些鼓励的话。”孟清云说。
  “丹丹在家很听话,上网课也很自觉。”2月11日,收到孟清云的留言,应鸽的朋友圈更新了一条消息“没有后顾之忧,冲啊!”
   今年就要高考了,乔丹每天的课业很是繁忙,但她都会利用学习间隙,给妈妈微信留言,“妈妈加油”“我今天好好听课了”……两个人相互鼓励,加油打气。
    “孩子很懂事,学习不用我催就很积极。我每天按时给她做好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家等待女儿早日平安归来。”孟清云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