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办理业务首日 办公有序 防控到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办理业务首日 办公有序 防控到位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17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秩序平稳运行,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从3月16日起,市行政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办理业务。

  月16日上午8点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黄山路大厅和嵩山路大厅门前,前来办事的群众早早就开始排队。排队时,大家自觉拉开距离。

  市行政服务中心在两个大厅门前,都设置了咨询台、体温检测登记台,每个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都要经过体温测量,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的人员不得进入。

  “为了避免办事群众扎堆,每个办事窗口只安排一两名办事群众进入,业务办完后再安排下一轮人员进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员介绍说,按照防疫要求,他们是逐步恢复现场业务办理,目前有住房公积金业务、不动产业务、违章处理及出入境业务、医疗保险业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市场监督管理业务、工程建设审批业务、公租房业务、车辆购置税业务等9个窗口对外现场办公。

  办事群众可采取网上提前预约的方式,预约成功后,到场排号,然后按号进入大厅,首日一共有140个预约名额。

  “根据首日的现场办公情况,我们对不动产业务、公积金业务、车辆购置税业务窗口再增加40个预约名额。”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在办公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老年人前来办理医保、社保等业务。有些老年人表示,不知道怎么网上预约。对此,市行政服务中心表示,可以让子女代为网上预约。除此之外,老年人还可以电话预约,如果老年人腿脚不方便,他们还可以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记者在不动产业务办理窗口看到,办事群众提交有关手续,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离开。届时,不动产登记证将免费邮寄到家,“送证上门”,让群众不用再跑腿。

  “现场业务办理逐步恢复后,我们网上业务办理仍不断线,继续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2月初以来,该中心已为重点项目建设及相关业务提供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服务484件;受理来电咨询事项1693件、网上咨询2296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上查询服务7718件、网上办件服务9395件。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