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大刘镇: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源汇区大刘镇: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6 08: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杜晓 徐飞 )在有序复工复产后,源汇区大刘镇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不停步,多项举措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以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源汇区大刘镇下辖23个行政村,人口4.1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18户。目前,大刘镇建立了以蔡庄村为主的食用菌产业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
    技术指导:你发现这为啥不出(蘑菇),摁得很,摁的瓷,所以你应该放这儿,或者你打个眼,弄个小眼的话他透气了,它一透气,它就管出来了,所以菌丝它需要一是温度,二是需要空气。
    蔡学海是蔡庄村的贫困户,记者见到了他时,他正在大棚内学习平菇培植技术,他告诉记者,通过镇里的帮扶政策,今年他承包了两个平菇大棚,一个棚一年可出两季十二茬平菇,目前棚内第一茬平菇已经收获完毕,有了收益,蔡学海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大刘镇的食用菌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贫困户承包大棚后,公司提供技术指导,负责销售,贫困户每年最低可拿到最低2万元以上的保底收益。同时,每户贫困户每年还可拿到不低于1000块钱保底分红。同时,贫困户还可以到就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打工挣取工资。目前这个扶贫项目已带动全镇172户贫户实现增收。
    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村民刘凤燕:你干一天有一天的收入吧。加班有加班费,干的时间也不长。加班费也给的高,不辛苦。
    源汇区大刘镇政府办公室主任蔡庆甫:今年以来共有两户贫困户,贫困户包棚,平均是14个贫困户在咱这儿务工就业,去年分红是每户分红1000块钱,总共是172,000 块钱,我们大刘镇以这样的产业扶贫项目有好多。今年是扶贫收官之年共同,共同实现共同脱贫致富。让更多的贫困户得到更好的经济收入。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