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产业助力稳定脱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蔬菜产业助力稳定脱贫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5-22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1日上午10点多,记者一行走进舞阳县马村乡华店村承包的蔬菜产业园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连片的蔬菜大棚。蔬菜大棚里,碧绿的黄瓜、细长的辣椒、硕大的茄子长势喜人,即将上市。
   这也是近年来华店村以蔬菜产业为引领,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结出的累累硕果。
   2018年,马村乡经过多方考察论证,选准大棚蔬菜种植作为突破口,引入专业化种植经营管理团队,成立种植合作社。该乡投入资金90万元,引导各行政村出资,集中流转土地1200亩,以反租倒包形式入股合作社,建立产业示范园,实行集中统一经营。
   华店村瞅准时机,一下子承包了50个蔬菜大棚,大棚收益用作壮大村集体收入,为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一个月在这里干够5天,乡政府补贴300块钱,其他时间干活,村里每天给50块钱工钱,一月下来能挣千把块钱。”华店村贫困群众张红霞说,在家门口就业,既不耽误照顾家里患病的丈夫,也能挣钱补贴家用,打心眼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华店村像张红霞这样在蔬菜大棚就业的贫困群众还有8名,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
    看到蔬菜大棚为村民带来了脱贫致富新希望,华店村党支部书记华中民也是喜上眉梢。“这一季的蔬菜马上全面上市了!茄子9毛钱一斤,一个大棚能产6000斤。还有这黄瓜和西红柿长得都不错,好几家超市都打电话要购买,行情不错,又能给村集体经济增加一笔不小的收入。”华中民说,他们种的全是无公害蔬菜,安全、优质、营养,农药种类和用量有严格标准。下一步,他们将着手打造无公害蔬菜品牌,让更多的人吃到华店村种植的无公害蔬菜。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