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6-22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我市的这几位小伙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郭志斌今年28岁,陈浦21岁。6月14日,记者在会展中心广场夜市上见到他俩时,郭志斌在摆摊卖物品,陈浦则抱着吉他和另外两个男孩在唱歌。看上去,他们跟夜市上闲逛的年轻人并无二样,但事实上,两个人刚刚结束一天的搬砖工作。
    郭志斌告诉记者,之前他办了一家私人幼儿教育培训公司,主要与公立学校合作,做幼儿体育教育项目。受疫情影响,他们团队的8个人都失去了工作。为了养活自己,大家开始纷纷自力更生。“我们在西平一个工地上干活儿,主要负责拆卸、清运建筑垃圾,一天能挣150元。”郭志斌说,去工地干活的共有4个人,除了他大点,剩下三个人都在22岁上下。另外4个人也找了其他工作。
    记者注意到,郭志斌摆摊售卖的是一些女生用的小饰品。他介绍,自己的货源来自浙江做小商品生意的姐姐,所以他不担心压货。“这里面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都便宜处理,小姐姐们来询价我就卖。”郭志斌说。
   陈浦抱着一把吉他,在郭志斌的摊位旁边唱歌,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倾听。和郭志斌一样,陈浦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找了一份送酒水的兼职。当天晚上休息,所以喜欢唱歌的陈浦就和几个朋友一起,带着音响、吉他、话筒来找郭志斌玩。陈浦坦言,每当觉得累的时候,抱着吉他唱支歌就会让自己充满力量。
    郭志斌和陈浦都表示,团队的人都很努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将幼儿培训教育机构做大做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采访结束时,郭志斌说出了团队的心愿。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