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理解大半生 三方共创文明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相互理解大半生 三方共创文明风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6-25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马宰华)近日,记者采访了潘玲,潘玲家庭是2019年河南省漯河市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

潘玲是漯河二中的一位老师,丈夫是双汇集团的一名员工。通过采访了解到,潘玲家庭“文明”荣誉的锻造,更多的是靠婆家、娘家、潘玲自己小家三方的相互理解。

    潘玲从1997年大学毕业就进入漯河二中担任英语老师,并且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年级主任工作,从教23年来只有2001年生孩子那年没担任班主任。在教学上潘玲的突出表现年年都赢得许多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由于教学成绩连年突出,不少学校多次给出优厚条件向她抛出橄榄枝,可她始终没动心过。她说:相比较而言,二中的孩子更需要我,我抛下二中的孩子去条件更好的学校,我内心很不安。她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总是乐于为贫困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且不讲任何条件。在资助贫困生方面,她曾讲了一件让常人难于理解的事:有一年,她发现班上一个女孩穿着比较差,就想法去帮助这个女孩,时不时地给她买衣服,替她交书费等等。可后来了解到这个女孩家里条件并不差,其穿着比较差另有稳情时就停止了对这个女孩物质上的帮扶。这个女孩的父亲为此事却到学校专门质问潘玲,以前你帮扶我女儿,现在为啥停止了!当时潘玲没做任何解释,后来每当谈起这个女孩父亲的举动时,都表示:理解万岁。她说,无论如何,我不会停止对需要帮助者的帮助!

    在家里潘玲和婆家、娘家的关系相处得都很好。由于当年婆母身体不好,照看自己女儿的事主要交给娘家,为了照看外孙,父母无怨无悔地把做得很红火的生意就停了。前几年在婆母病重的时候,潘玲心里除了学生就是婆母,每天一放学就去医院照顾婆母。多少年来公公在外常常夸潘玲这个好儿媳。

     从结婚起,潘玲在学校一直是很忙,可丈夫在企业工作是更忙。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自己小家的家务和照顾双方老人的活主要由潘玲承担。为此丈夫每次说起来都很感动。

    据了解 潘玲的女儿今年将参加高考,女儿的理想是报考师范大学,将来也像母亲那样做一个人民教师,潘玲为女儿的计划倍感欣慰。

 

     从上面的点点滴滴中我们可以读到这个大家庭三方里里外外更多的理解:潘玲与丈夫的相互理解,潘玲的娘家和婆家的相互理解,潘玲和女儿的相互理解,还有潘玲对教师育人工作的理解和老师、学生和家长对自己工作的肯定理解。这一个个或大或小的相互理解就像一根根或长或短的丝线,这些丝线在时间老人的手中被一直不停地编织着,如今织成了这个大家庭头顶的文明荣誉花环。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