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才:在创业中续写精彩人生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群才:在创业中续写精彩人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9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刘群才今年54岁,舞阳县人,现为市军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运营中心主任。2003年,刘群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选择自主择业的安置方式回到家乡漯河,开启了他的就业创业之路。
   7月26日,采访中刘群才告诉记者,他的创业之路并不好走。2004年,刘群才先后到河南汇通集团、河南汇华集团打工,当过保安,做过销售。2005年9月,他与别人合资创办平顶山市夕阳红旅行社,2009年6月独自创办漯河市战友旅行社。2015年,在经济形势的影响下,他的公司遇到不少困难。
   “我在创业的过程中得知,省外有些地方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投资兴建的创业孵化基地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便萌生了在漯河也筹建这样的创业平台的想法。”刘群才说。2017年10月,刘群才在市人社局和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与他人共同注册成立了漯河市军创实业有限公司,大家推举他为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公司成立初期,又筹建了漯河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
    基地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办”的模式运营,汇聚优秀企业家、行业协会精英和志愿者导师,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基地在孵企业及实体共42家,其中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26家,吸纳就业人数368人(其中退役军人108人)。企业涵盖工程建设、食品加工、健康养生、教育培训、物流运输等多个行业。基地筹建运营以来,通过与金融机构协调,为在孵企业及个人发放贷款287万元,协调创业担保贷款45万元,争取政府奖补资金70万元和各种补贴17.245万元,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的困难。两年多来,基地先后组织创业培训、项目推介30多场次,专业辅导20余场次,组织部分企业外出参观学习6场次。2018年6月,基地项目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创翼”暨第二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并在漯河赛区获得三等奖。2018年10月,基地被命名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020年1月,又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下一步,我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不断筛选优秀项目入驻基地。同时,在服务上做足文章,帮助更多人创业就业。”刘群才说。
     据悉,基地筹建运营的同时,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刘群才还组织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大家充分发挥老兵热情,致力于助老扶弱、扶贫济困……服务队成立两年来,先后组织活动20多次,发放救助资金8500元,向郾城区小商桥爱心早餐店捐赠价值约5000元的物品。今年2月18日,刘群才又组织在孵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1万元,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