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俊生:退伍不褪色 担当创新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邢俊生:退伍不褪色 担当创新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31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57岁的邢俊生是临颍县新城街道邢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30年的时间里,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邢庄村。因工作出色,他先后获临颍县“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漯河市“优秀复转军人”、河南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1980年,17岁的邢俊生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1983年,邢俊生从部队退伍;1990年,他来到邢庄村担任民兵连连长;1993年,他被群众推选为村主任,两年后担任邢庄村党支部书记。
    邢庄村位于临颍县中心城区,全村3800多口人仅有530亩耕地,是个典型的都市村庄。“当时村民靠仅有的几分地来维持生计,只能解决温饱问题。”邢俊生说。
    “如何解决全村群众的长远生计问题?如何让群众早日享受都市生活?”从当上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在盘算这些事儿。依托邢庄村独特的区位优势,邢俊生决定创办一个弹性元件厂,建一座加油站。第一笔创业资金是邢俊生带头以自家房产做抵押,从银行贷的50多万元款。“当时融资困难,我就鼓励村‘两委’班子集资入股,自己当然得带头作表率。”邢俊生说。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邢俊生又将华泰建筑公司、物业公司、都市村宾馆等村集体企业充分整合,组建了华泰集团公司。
    在村庄改造上,邢俊生集民智、聚民力,全力打造城市广场、游客中心、汽车公园、华泰家居馆等项目;同时,依托900米古街水系,融入戏楼、驿站、茶楼等仿古建筑商业元素,致力打造豫南第一民俗古村。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当干部就要带头干,这样说话才有人听,做事才有人帮。”这是邢俊生经常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城建项目、民生项目还是商业开发项目,他都从严要求、全程参与。在建设城市广场时,邢俊生几乎吃住在工地,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征求全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每一项台账都和全县重点工程有机结合,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如今,邢庄村已初步形成了“1+5+10”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即建设1个华泰集团总公司、5大专业市场、10个子公司。村民实现了“六统一五补助”,即统一分房、统一装修、统一供水、统一供面、统一缴纳新农合、统一缴纳物业费,学生上学发放补助、回迁群众发放补助、大龄老人发放补助、贫困家庭发放补助、喜宴寿宴发放补助。“争取让每一位村民都拥有宽敞舒适的住所;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村民患病后,除了享受国家医疗政策报销,还享受村里的二次报销,不让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邢俊生说。(记者:党梦琦)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