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帅斌:直面困难 努力拼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帅斌:直面困难 努力拼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27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王帅斌
    毕业学校:舞阳一高
    高考分数:616分(理)
    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8月25日下午,记者走进舞阳县孟寨镇龙东村王帅斌的家中。院内有一条通向堂屋的碎砖路,其他地方种了些蔬菜,剩余地方都是荒草。三间房屋经过危房改造,房顶加固了彩钢瓦。18岁的王帅斌正手握铁锹,铲除小路上的杂草。
    这是一个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进屋内,除了一张竹床和一张破旧的沙发外,再也找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王帅斌的母亲余梅云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她斜靠在沙发上面容憔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余梅云说起话来气力不支,她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2014年5月,王帅斌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最终抢救无效撒手人寰。为救治王帅斌的父亲,家里花光了积蓄还欠了外债。2017年,余梅云被查出患了癌症,这一年她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如果不是政府救治,俺也没钱支撑到现在。”余梅云轻声啜泣着说。
    “上学时,妈妈说让我专心学习,不用管她。我就想着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改变家庭命运,回报妈妈。”王帅斌轻声说着。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上高中时,懂事的王帅斌每周只要一放假,就急急忙忙赶回家中,帮助妈妈料理家务,为妈妈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陪妈妈说话逗她开心。高考结束后,王帅斌回到家中后很少外出,洗衣做饭,陪妈妈看病,把全部时间用来照料妈妈的饮食起居。
    得知王帅斌考上了大学,亲戚朋友都来看望母子俩,左邻右舍也你100元我200元,帮他筹集学费。
    “帅斌很争气,家庭这么困难,学习却很努力,是贫困激发了他改变命运的动力。”班主任孙英杰感慨地说,“也许是家庭的缘故,他有少许的自卑,但经过老师的心理疏导,还是蛮阳光积极的。”
    “以前我想着打工挣钱交学费,可是妈妈的身体情况不允许我外出。”王帅斌对记者说,“我想着到大学后申请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平时在学校勤工俭学养活自己,不让妈妈为我操心。”(记者:齐放 实习生:陈婧)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