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人让城市更美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城管人让城市更美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4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道路整洁,人车通行有序,“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漯河的美丽、宜居,离不开城管人的付出。
    一人管一段路
    “老陈,咱家店铺前面的地砖烂了。”8月31日晚上10点,陈红安在群里收到这样一条信息。他立马回复:“明天上午安排人整修。”陈红安是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郾城大队队员,也是“泰山路(海河路至辽河路段)”微信群的群主,群里49名成员都是该段路两侧店铺的老板。“每天这样的消息总会有几条,一有空我就赶紧看看群里面谁给我说话了。”陈红安告诉记者,“看到信息第一时间就要去处理。如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要及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他们尽快落实。”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凯说:“每一名城管队员管一段路,每一段路建一个微信群,把街上的商户、店铺老板都拉进群里,有问题发群里,城管队员要第一时间去处理。”
    新划车位6253个
    “过去街上乱停乱放严重,很不方便。现在停车规范有序,心里舒坦多了。”家住黄山路阳光世纪苑小区的居民李红说。近年来,停车难困扰着很多人。今年5月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应划尽划、能划尽划、见缝插针、规范有序的原则,倾听群众心声、实地考察分析后,在市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商户门前区域新施划停车位6253个,居民停车更方便,人车通行更顺畅。
    “为市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停车秩序管理中心负责人赵建伟说。
    “都跟我去路上”
    7月21日晚,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入各自分包区域,在市区主干道路上不间断巡查,做好责任路段积水点疏通排水工作,安排人员做好重点积水点值守。
    “留下一个人值班,剩下的都跟我去路上。”当晚7点,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西城大队大队长刘玉丰站在办公室门口说了这么一句话后,转身就冲进大雨里,赶赴分包区域进行指挥。(记者:朱红)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