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艺恬:梅花香自苦寒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杨艺恬:梅花香自苦寒来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1 10: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杨艺恬 
    毕业学校:舞阳一高 
    高考分数:624分(理) 
    录取院校:东北师范大学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这句话来形容杨艺恬再合适不过了。
    8月3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舞阳县吴城镇坡杨村杨艺恬家中时,她正在给爷爷奶奶洗衣服。
    杨艺恬告诉记者,想到9月4日就要离开家到大学报到,她这些天特别恋家,不想离开身体不好的爷爷奶奶,还有身有残疾依然为她打工赚取学费的要强的爸爸。
    2010年,艺恬8岁那年,妈妈与爸爸离婚后远走他乡,留下了一个伤痕累累的家庭。
    一系列的家庭变故,让这个普通的农家负债累累,家徒四壁。
    2017年,艺恬的家被划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一年,一家三代居住的三间危房也被改造。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9年7月,艺恬的爷爷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脱险后,虽没有留下大的后遗症,但已无力从事体力劳动。
    山穷水尽处,柳暗花明时。
    “好在现在孙女考上了大学,这是我们家这些年最高兴的一件事儿。”艺恬的奶奶擦拭着泪水说,“可是俺一家人又整天都发愁,愁儿子、愁孙女将来咋办,我们两个老了,帮不了他们太多。”
    “恬恬是个乖巧的闺女,从小学学习就好,一直到高中,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给记者指着满墙的奖状,艺恬的奶奶说,“当年恬恬的妈妈走后,恬恬曾经问她,‘奶奶,将来我要是上了大学,谁来供应我呀’,现在孩子考上大学了,我们真的为这事发起愁来。”
    为了补贴家用,艺恬的爸爸虽有残疾,但依然坚持在县城打工当门卫。女儿考上大学后,他更是又多打了一份小工,想为女儿多挣点生活费,不让争气的女儿受委屈。
    经历了家庭这么多困难和变故的杨艺恬,性情要比同龄人沉稳许多。
    从上小学开始,懂事的艺恬就不伸手向爷爷奶奶要零花钱,与别人不比吃不比穿,生活俭朴。杨艺恬说:“上学时,凡是花钱玩乐的事我都没参与过。我那时想,家人太不容易了,等我将来挣钱了,不但要养活自己,还要报答受苦受难的爷爷奶奶和爸爸,让他们享受一下生活。”(记者:齐放)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