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结识“男友” 女大学生被骗96000元警方智擒诈骗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微信结识“男友” 女大学生被骗96000元警方智擒诈骗犯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19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女大学生小云(化名)通过微信结识高大帅气的男友,被骗96000元。民警在抖音上施计,诈骗惯犯落网。9月14日,涉嫌诈骗罪的赵某被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依法移交源汇警方。

  20岁的小云是江西某大学的大二学生。一个月前,她和男友小峰通过微信认识。两人前几天约在漯河见了面,然后一起回小云的老家——新乡市的一个村庄。小峰1.8米的个头,长得很精神,他称老家是东北的,现在是省某军事学院的大学生。勤劳朴实的小云父母看着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打心眼里高兴。

  可是,好景不长。两人认识以后,小峰就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找小云借钱,前后共借走96000元。

  小云感觉自己受骗了,找小峰要钱,却发现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微信也联系不上。想到和小峰一起在漯河市待过,9月8日,小云来到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

  民警张永珍、曹国华根据小云提供的手机号码、微信号进行调查,发现小峰是假名,他其实姓赵,1993年出生,许昌市人,2014年因诈骗被临颍县法院判刑,2019年刑满释放,今年4月8日又涉嫌诈骗被市公安局源汇分局上网追逃。

  根据源汇警方反映的情况,赵某反侦察能力很强,使用假的身份信息注册手机号码,多次逃脱警方抓捕。召陵警方进一步整理线索,发现赵某的抖音账号还在使用。于是,民警制定了抓捕计划,让一名女民警在抖音上与赵某聊天,想方设法引其现身。很快,赵某在抖音上对民警的搭讪给予了回复。这一次,赵某又变换了自己的身份,自称在北京市通州区。之后的近一个星期时间,民警与赵某的聊天一直没有中断。9月14日凌晨,赵某终于同意与民警见面,地点约在漯河市东外滩。

  为了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民警希望将见面时间拖延到天亮,可赵某一直催促。为了女方能够按时赴约,赵某还转来了400元打车费。为防止对方起疑发生变故,民警决定实施抓捕。

  抓捕行动并不顺利,狡猾的赵某在女方赶到后并未出现,而是打电话要求更改见面地点。民警将计就计,一路跟踪。9月14日凌晨4点,赵某刚一出现,就被民警按倒在地。民警现场进行搜查,在赵某的手机背面搜出了一张备用的手机卡。

  经讯问,赵某对自己打着谈朋友的幌子、编织各种理由,诈骗小云96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