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财政局会同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改革步伐,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2019年,及时成立专职机构预算绩效管理科和财政预算绩效评价中心,牵头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研究制订《漯河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工作规程》,明确局内预算绩效管理的职责和流程,构建高效工作机制。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2020年3月,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积极推进事前绩效评估。加强事前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预算申请的必要条件,在年度预算申请过程中,对拟新增出台的重大政策、100万元以上的新增项目均要求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市财政局审核市级相关项目、政策的绩效评估报告,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全面落实绩效目标管理。从2019年编制预算起,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要求所有市直部门在预算编制时均应设置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逐步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利用专家力量提升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设置质量,为开展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打下良好基础;重点强化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提高绩效目标管理工作质量。
    有效开展绩效运行监控。2019年,我市对扶贫、重点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监控,通过绩效监控及时掌握项目的执行进度及目标的实现程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2020年,进一步扩大绩效监控工作覆盖范围,通过对项目实施情况、目标完成度、未来发展趋势、执行进度等进行监控,督促及时纠偏整改,推动资金管理水平提升。
    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开展。2019年,要求各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对部门预算资金开展绩效自评;首次开展市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对确定的涉及扶贫、大气污染、服务业引导、农村公路建设等方面的24个重点项目实施绩效评价;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金自评,2019年全市231个扶贫项目全部开展绩效自评,比例达100%。加强与审计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专业作用,加强对第三方机构工作监督管理。积极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对市直单位相关人员60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利用多种媒介平台对预算绩效工作进行深入宣传。
    更好发挥绩效评价结果效用。积极落实评价结果反馈与整改,针对重点项目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逐一下达《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意见书》,要求项目主管部门或实施单位在60日内整改落实。推进预算绩效公开,绩效目标随2020年财政预算向社会公开,要求市直部门至少选择一项项目绩效目标随同部门预算公开;市级2019年度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将随决算依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刘玉红 王 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