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豪:用努力点亮青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佳豪:用努力点亮青春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01 10: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王佳豪
    毕业学校:漯河三高
    高考分数:474分(文)
    录取院校:河南工业大学
    8月30日,记者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前谢村王佳豪的家中时,他正在画画,屋里摆放着他的部分素描作品。
    “我学的是美术专业,现在放假在家没事就多练习练习。”王佳豪说。
    王佳豪今年18岁,姐姐已经出嫁,父亲常年在福建打工,母亲则在漯河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家庭。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是王佳豪努力拼搏,面对逆境,自强自立,用手中的画笔勾勒自己的人生。
    王佳豪的房间里摆设十分简单,一个桌柜、一张床,墙边箱子上放着一些画画用的物品。由于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也是一天都在外工作,放假期间王佳豪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看书、画画,他把假期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站起来走路时,王佳豪的步履有些蹒跚。“我的腿没劲,所以走路比较慢。也检查了很多次,没查到具体原因,现在就是吃药缓解症状。”王佳豪向记者表示,上小学时,年幼的他发现自己的腿没有力气,别人轻松能登上的台阶他却上得比较费力,父母带他到医院检查,却没有结果。多年来,他们一直奔走在治疗的路上。目前,他仍需要每天服用药物来缓解腿部无力的症状。
    虽然腿脚不方便,但王佳豪自立自强,努力拼搏。教室、自习室都留下了他勤奋学习的身影。高一下学期,他选学了美术专业。与身边的同学们相比,他起步较晚,虽然刚开始时作品差强人意,但他并不气馁,而是更加努力。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地方就向老师请教、向同学学习。每天晚自习结束,他还要在教室里继续学习、练习,直到11点多才回到宿舍休息。每天,王佳豪的生活就是教室和宿舍两点一线。在他的努力下,他的专业课水平不断提高,从刚开始在班级倒数,到后来进入中上等水平。
    采访中,王佳豪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是个很幸运、很幸福的人。“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平时都很照顾我,对我很好。”王佳豪说,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照顾他。因为教室在五楼,老师专门给他配备了门禁卡,让他可以乘坐电梯上下楼,还为他申请了贫困学生补助,为他减轻负担,让他能够更加安心地读书。同学们对他也十分友好,在生活中对他很照顾。他在学校交到了不少朋友,性格也更加开朗。
    高考填报志愿时,王佳豪填报的大部分都是省内的院校。收到河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和家人都十分高兴。面对生活,他乐观积极,面对未来,他充满信心和希望。“我希望能离家近点儿,父母年纪都大了,我也应该多替他们分担一些家庭的重担。”王佳豪表示,大学期间他还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勤工俭学,用努力点亮青春。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