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 给职工一个温暖的家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总工会 给职工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9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 通讯员 郭少征)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突出“八大群体”等重点,推进“两个覆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工会组织127家,新发展会员9925人,全市新建农民工及灵活就业群体工会85家,新发展农民工及灵活就业群体会员8147人,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4月初,市总工会下发《农民工及灵活就业群体建会入会行动方案》,对建会入会工作进行量化分解,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总工会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细抓实。
    市总工会对50人以上未建会企事业单位开展排查,有针对性地制订建会计划和建会方案,着力消除企事业单位建会空白点。各级工会走访政府主管部门及劳动用工单位100多家,走访职工3000多人,准确掌握“八大群体”职工分布、建会入会情况及意愿。联合相关部门了解“八大群体”的就业状况、行业分布等,分类制订建会入会实施方案,推动“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市总工会以物业行业为突破口,闯出“行业推进、典型引路”的建会入会新路子。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开展物业行业多个工种的劳动竞赛,开展出彩物业人评选活动,引导他们加入工会组织。今年8月,市总工会在漯河豫南口岸举行工会组织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暨物业行业工会揭牌仪式,2000多名物业行业职工有了工会“娘家人”。
   市总工会落实以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为主体的新建企业工会3年经费全额返还等政策,鼓励50人以上企业以及“八大群体”所在单位积极申报工会组建项目,落实配套资金;对新建立的“八大群体”、农民工及灵活就业群体新建立的工会组织给予资金补助。将教育培训、困难帮扶等工会工作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评选时,向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倾斜,增加产业工人、“八大群体”评选先进比例。
    今年9月,市总工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三突破一进展”工作目标。依法推进各类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提高建会质量,推动企业工会建设取得新突破。推动“两新”组织、“八大群体”工会建设取得新突破。对符合单独建会条件的“两新”组织分类登记,推动其单独建立工会。通过联合建立楼宇工会、园区工会、商圈工会、市场工会等形式,实现对中小微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做到产业集聚区企业进驻一家、服务一家、建会一家、规范一家,推动产业集聚区工会建设取得新突破。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及乡村工会建设取得新进展。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