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4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临颍县王孟镇大范村新投入使用的扶贫车间里,下肢截瘫的范海娜坐在轮椅上,正聚精会神地用工具穿充电线的线头。她动作熟练,片刻工夫便完成了一根5G充电线的线头安装工作。她笑着说:“这是一项技术活儿,对我来说没啥难度,只是要求操作熟练。”

范海娜在扶贫车间加工5G充电线。
    38岁的范海娜是大范村人,2013年不慎从楼梯上摔下,造成骨髓损伤,导致双腿截瘫,此后便一直靠轮椅行动。那时,她的一双儿女大的11岁,小的9岁。为了给范海娜治病,家中也花尽了积蓄,陷入贫困边缘。村里为了照顾她的生活,给范海娜办理了低保。尽管如此,这些年,范海娜心情沮丧,再也没有了昔日的泼辣能干,失去了对生活的激情。
    今年4月,为了让村里的集体厂房不再闲置,临颍县烟草分公司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志锋邀请村里能人范军正回村投资建设一家电器公司。
    “考虑到村里一些不能外出的劳动力无事可做,特别是贫困家庭和低保户,我们就本着为乡亲们做点事儿的念头,大着胆子试一试。”电器公司负责人、范军正的妻子柯会敏说。挑选工人时,电器公司首先考虑家里有富余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和低保家庭。公司吸纳的工人中有6名来自村里的贫困家庭,3名来自低保家庭,2名是残疾人,范海娜就是其中的一员。
    5月中旬,范海娜和其他首批工人被安排到对接的电子企业进行学习培训。一个多月后,大家都能熟练掌握车间生产的流程和技术。7月31日,投资近50万元的电器公司正式投产。
    如今,在电器公司车间从事生产的有近40名农民,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的同时,也不耽误种田、照顾老人和孩子。他们农忙时是田间的行家里手,农闲时是技术娴熟的工人,每月能拿1200元至2500元不等的工资。
    范海娜高兴地说:“以前我总感觉自己成了废人,不能分担家庭的负担。现在我不仅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还能挣钱供孩子上学,我很感激村里给我这个工作的机会!”
    “大家工作劲头很高。未来我想扩大生活规模,让更多的村民来挣钱,大家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柯会敏说。(记者:齐放)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