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疫情防控体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疫情防控体系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05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召陵区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全区共有6支队伍17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当天的演练模拟了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王某从就诊到确诊,再到救治,以及对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调、医学隔离观察,和有关场所消毒等环节。模拟人物王某在农贸市场经营冷冻食品,在就医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起案例既与农贸市场相关,又存在社区传播并向外扩散的风险,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参与演练的防控人员考虑到了每一个细节,医护人员、流调人员、社区人员、防控消毒人员等各司其职,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防联控,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召陵区住建局工作人员 周姣说:“看了这次这疫情应急演,我觉得这次演练非常详细,各种情况都考虑在内,并且相应的措施都很具体,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能井然有序进行,为我们的安全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演练由召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主要是为了让疫情防控人员和市民进一步了解、掌握疫情处置的各项流程。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召陵区坚持强化组织指挥、强化措施落实、强化重点管控,保持各级防控指挥机构架构不变、职能不变、人员不变,按照《低风险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指南》的要求,全面抓、具体抓、深入抓,坚持重点场所常检查,重点环节不放松,重点人群服务好,切实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高质量发展大局。
    召陵区卫健委党组书记 主任 刘艳杰说:“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各个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以演促进实。把下一步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的更细、更实。”(记者:梦楠)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