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景红:一心一意带民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景红:一心一意带民致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0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3岁的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书记高景红,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使北高村不仅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而且乡风文明、美丽宜居,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村。北高村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高景红先后获得“漯河市优秀党支部书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漯河市十佳基层书记”“漯河市优秀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近日,记者走进北高村,看到“红耀北高”四个大字熠熠生辉,道路是宽阔的柏油马路,路两旁是枝繁叶茂的法国梧桐,工厂里机器轰鸣、工人在忙碌,广场、游园等一应俱全,“党建主题一条街”“孝道文化一条街”交相辉映。
    2006年,高景红担任北高村党支部书记。面对十几万元的外债、泥泞不堪的道路,他夜不能寐。外出考察后,他决定带领群众种植大棚蔬菜。为解决资金问题,他把自己的轿车和房子做了抵押。令人欣喜的是,大棚蔬菜喜获丰收,又赶上市场行情不错,入股的村民不仅当年就收回了成本,而且还有盈利,并为村集体增加了3万多元的收入。
    高景红带领村民盘活村里闲置资产,建设标准化厂房,大力发展村办企业,鼓励村民入股。他招引漯河客商投资建设了坤海电子厂,招引陕西客商投资建设了欣欣鸿源电子厂,带领村民建设蔬菜大棚200亩,种植苗木花卉500多亩,建设300千瓦光伏电站1座,建成年存栏2万只以上的养鸡场2座,实现了200多名村民转移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40多万元,群众人均增收1.3万元以上,全村形成了农工商齐头并进、集体经济蓬勃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高景红主动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大局,通过抓党建促脱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契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完成每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树立了正气,凝聚了人心。20多名贫困群众通过在村办企业打工,实现了稳定脱贫和增收致富。
    “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我们要解决的大事。”高景红经常这样说。2006年以来,他自筹资金1000多万元,硬化道路18公里,完成了户户通和田间通;栽植绿化树5000多棵,安装路灯200多盏,整修下水道4000米;建成街心花园、文化广场、文化书屋、乡情馆、农民文明学校,组织群众学文化、学技术,组建文艺宣传队,开展文明信用户、好媳妇、好公婆评选表彰活动,编写《北高村志》,设立敬老助学基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高景红牢记职责,积极为民发声。他参与各种视察、调研、执法检查90多次,提出意见、建议30多条。他提出的企业环境污染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班额问题等,均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都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
    作为一名农村代表,高景红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扎根一片沃土、造福一方百姓”的庄严承诺和光荣使命。(记者:朱红)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