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领域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11个领域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31 15: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从11个领域推进漯河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我市在豫中南地区的辐射影响力和引领带动力。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按照协议内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11个领域给予我市大力支持。

    支持漯河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指导漯河市申报国务院“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争创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河南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支持建设“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食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品牌作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标准领先、质量领先、模式领先、效益领先的优势行业、领军行业。

    支持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申建全国、全省“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地区。

    支持漯河市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支持漯河市重点企业(组织)争创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支持漯河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地理标志促进工程。支持漯河市开展放心消费城市、放心消费示范县区创建工作。

    支持漯河市实施标准引领工程。支持漯河市在农业、工业、服务业和党建、社会事业等领域建立现代化标准体系。支持领军企业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支持漯河市完善食品产业标准化体系,申报国家标准化试点,优先布局省级标准化试点。

    支持漯河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指导漯河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支持创建中国(漯河)食品产业快速维权中心。优先支持漯河市各类市场主体参评中国专利奖、河南省专利奖,支持重点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

    支持漯河市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支持漯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鼓励全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

    支持漯河市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把漯河检验检测产业园纳入国家(河南)检验检测高新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规划布局。推动漯河市技术机构与省市场监管局技术机构构建联盟。支持漯河市建设省级、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或国家重点实验室。

    支持漯河市“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支持漯河市在食品安全领域探索实施“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支持漯河市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漯河市食品智能装备、液压科技、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宠物食品、检验检测等专业园区建设,促进食品产业与装备、造纸、医药、盐化工、物流、饲料等产业融合发展。

    支持漯河市开展高端质量人才培育工程。支持漯河市实施沙澧英才引进计划,指导培育引进质量领军人才和知识产权、检验检测高级人才。(宋国强)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