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文明欢度“双节”倡议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文明欢度“双节”倡议书

来源:文明漯河 时间:2020-10-01 16: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文明欢度“双节”倡议书

       佳节将至,家国同庆。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家国情怀,倡树文明新风,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团圆的节日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01

 

争做家国情怀的引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倡议大家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共同走进博物馆、纪念馆、展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祖国沧桑巨变,把爱国爱家,尽忠尽孝相统一,增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感和自豪感。广泛参与升挂国旗、“我在漯河为祖国升国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礼敬热爱。广泛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活动,通过诵读家训、讲解家教家风故事等形式,教育孩子传承家风、践行家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02

 

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灵魂。倡议大家积极参加民俗文化展览、书法、摄影比赛、诗歌朗诵会、经典诵读比赛、赏灯赏月等各种传统文化活动,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和家人一起共同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03

 

争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

 


城市文明,从我做起。倡议大家积极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礼让斑马线,不争道抢行、不车窗抛物,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自觉遵崇社会公德,公共场所讲文明,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外出旅行举止文明得体,做文明有礼漯河人。

04

 

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倡议大家树立勤俭节约、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坚持理性消费,杜绝铺张浪费。自觉抵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提倡自带餐具、分餐自取或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安全用餐距离,就餐不剩菜、不剩饭,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
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爱国精神,秉承家国情怀,共庆祖国华诞,欢度中秋佳节!

 

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文明办
                         2020年9月30日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