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方方:擦亮窗口助创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顿方方:擦亮窗口助创文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18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记一下时间,11月17日上午9点56分。”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博物馆采访时,顿方方正带领两名志愿者检查消防设备,并认真地做记录。“这项工作每天都要做,消防安全来不得一丝马虎。”顿方方说。

    今年27岁的顿方方是市博物馆创文领导小组组长。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顿方方勤勤恳恳,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为创文工作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检查医药急救箱,翻看参观预约登记簿……这是顿方方每天都要做的工作。
    “看过参观预约登记簿,才能了解参观者的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讲解。”顿方方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市博物馆共接待参观者25万余人次。其中,青少年9万余人次,免费讲解800余场次。他们先后接待了开展研学活动的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市实验小学的师生,台湾省省亲团、贵州省六盘水市旅游团,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
    “市博物馆是我市一个重要的文化窗口单位,也是人们了解漯河的一个窗口,所以,每一场讲解我们都认真对待。”顿方方说。
    作为市博物馆创文领导小组组长,顿方方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
    哪里需要整改,哪里存在安全隐患……顿方方每天奔走在市博物馆创文第一线。对于顿方方来说,节假日不休息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她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用心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市博物馆对外窗口的形象,还教导组员“文明用语、举止大方、着装整齐、待人和善”,维护博物馆的良好形象。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墙上古色古韵的宣传板面,与市博物馆整体格调相映生辉。顿方方告诉记者,根据创文要求,他们在市博物馆外围、出入口、公共区域及展厅均设置了长条凳、饮水点、垃圾桶等便民设施;将温馨提示如禁烟标志、垃圾分类便利贴等贴在醒目位置;指示台签统一色调、统一大小、统一模板,保证美观;购置两组大号存包柜,解决观众存放大件物品难题。
    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服务台,记者看到这里免费提供充电宝、轮椅、雨伞、热水等。“我们每天都有志愿者值班,随时帮助有需要的参观者。”顿方方说,市博物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共服务15万余人次,平均每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次。他们围绕敬老扶幼、爱心助残、心理疏导、交通安全、文明礼仪、环境保护等,开展了一系列“见证爱心、分享感动”的主题活动,举办了“传承文化根脉 共筑民族未来”“爱在陪伴 你我同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守护城市文明”“争做志愿者 创造新生活”“争做环境卫士”等志愿服务活动。秉承着“高举爱心旗帜 发扬奉献精神”的宗旨,志愿者团队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先进人物和奉献爱心的美好故事,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后,我将继续以服务好参观者为己任,竭力维护好市博物馆作为展示漯河人文历史重要窗口的形象,为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顿方方坚定地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