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粥屋志愿者李志芹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爱心粥屋志愿者李志芹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13 10: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从2016年开始,李志芹就多了一重身份——在市区滨河路爱心粥屋当起了大厨。寒来暑往,她每天早上4点赶到粥屋做饭,从不间断。这份工作是义务的,但李志芹从无怨言。她说:“能为大家奉献一点爱心,我心里高兴。”11月12日,记者对李志芹进行了采访。
    记者见到李志芹时,她正在滨河路爱心粥屋忙着熬粥、炒菜。据了解,每天早上,粥屋要准备120人以上的饭菜,这些都是李志芹和另外一名志愿者做的。李志芹家在老街,为准时做好饭菜,她每天早上3点40分起床,洗漱后骑着电动车赶到粥屋。粥屋炒菜、煮粥用的锅都很大,刚开始使用时李志芹不太适应,为此她慢慢摸索,找出了做大锅饭的技巧。“来这里吃饭的人多,口味不一样,我做饭的时候就尽量控制好饭菜的咸淡,争取让更多人满意。”李志芹说,在粥屋做饭4年,她的厨艺见长,现在很多人都说她做饭好吃。
李志芹平日摆摊卖粉浆面条,早上在粥屋做完饭菜后就回家忙自己的生意。每逢节假日,粥屋会举办各种爱心活动,李志芹就停下生意,全天在粥屋帮忙。尤其是每年的腊八节,她更是从早忙到晚,一刻不闲。
   去年腊八节,李志芹不仅负责在厨房做饭,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我们粥屋主要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提供饭菜,看到他们能按时吃上一顿热饭,我们也特别开心。”在李志芹看来,既然要做     志愿者,就要努力做好——在爱心粥屋帮忙以来,她没有缺席一天,很多常来粥屋吃饭的人都认识她,在街上遇到,都要亲热地和她打招呼。
   不仅热衷于公益,在生活中李志芹也乐于助人。因为做餐饮生意,李志芹每天都要赶集买菜,因此她常常帮邻居们捎菜,有时候也会送一些菜给他们。多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李志芹养成了随手帮人的习惯,平日看到谁有困难,她都会在能力范围内出手相助。“帮别人做点事我心里高兴,晚上睡觉都特别踏实。”李志芹说,她会一直把志愿活动做下去,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爱心粥屋志愿者李志芹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 于文博)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